智利研究點出,中國科興疫苗防疫力不足。圖/翻攝自AP Direct
智利研究點出,中國科興疫苗防疫力不足。圖/翻攝自AP Direct

中國大量生產新冠疫苗,還高調推動疫苗外交,不過疫苗的成效備受質疑,香港到目前為止至少傳出14起因為施打科興疫苗後死亡的個案,香港現在是人心惶惶,而土耳其、巴西跟智利在接種科興疫苗後,新冠確診率不減反增,智利樞機主教跟輔助主教兩人都接種了2劑科興疫苗,但還是確診,中國疾控中心主任罕見的公開承認,中國疫苗的防護力並不高,正考慮混打不同種的外國疫苗以提升效力。

香港7旬老翁打2劑科興 一週內兩度中風

根據香港有限寬頻新聞主播報導,提到一名58歲的渠務署承建商員工,在工作期間死亡,死前23天曾經接種科興疫苗,還有一位73歲老翁打完2劑科興疫苗後,一週內兩度中風。

智利樞機主教打2劑科興仍確診 政府曝疫苗效力僅50%

此外,76歲的智利樞機主教布拉科以及輔助主教洛倫澤利兩人都接種了2劑科興疫苗,不料智利天主教會發言人公布,昨晚(8)日樞機主教核酸檢測呈陽性,證實確診新冠肺炎,目前正在醫院觀察治療。

智利政府上星期核准科興疫苗在智利的緊急使用授權,但智利跟巴西的研究都顯示,科興疫苗的效力只有百分之50左右。

中國CDC認「疫苗防護力不夠」 需和外國疫苗混合接種

中國疾控中心主任高福10日在成都舉行的會議上,罕見的公開承認「中國疫苗的防護力並不夠」,他表示,外界質疑疫苗打還是不打?拿民眾當白老鼠嗎?能不能把它防止發生重症、發生死亡?他認為目前疫苗的結果是可以達到的,所以在考慮疫苗風險和收益之間平衡的時候,接種疫苗仍是首選。

不過高福提到中國疫苗防疫力並不夠,需要與其他外國疫苗混合接種補強,才得以提升疫苗的防護力,但實際效果如何,恐怕還有待驗證。

中國/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