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開放12歲以下兒童施打COVID-19疫苗。示意圖/Pixabay
古巴開放12歲以下兒童施打COVID-19疫苗。示意圖/Pixabay

隨著開學季到來,古巴政府決定向下開放2到18歲的學童施打疫苗,直到所有符合資格的學童都接種完畢,才會開放實體上課,成為全球第一個開放12歲以下學童接種疫苗的國家。古巴目前有3支國產疫苗通過緊急使用授權,當局也誓言,在11月前替超過9成的人口完整接種。

古巴2-18歲童接種完畢 才開放實體上課

古巴近來疫情嚴峻,平均一天新增6500例確診,是3個月前的6倍之多,醫療量能拉警報。而古巴自主研發的新冠疫苗,已有3支通過緊急使用授權,目前超過35%的人口完整接種。

隨著開學季即將到來,古巴政府決定向下開放12歲以下的兒童接種疫苗,創下全球先例。不過古巴會優先替12歲以上的青少年接種,再往12歲以下施打,直到所有符合資格的學童都接種完畢,才會開放實體上課。

趕進度!古巴拚11月前9成人口完整接種

古巴當局計劃在9月底前,替所有國民接種至少一劑疫苗,在11月前替超過9成的人口完整接種。

未經授權藥廠生產 巴西暫停打1200萬劑科興

另外巴西當局4日表示,有多批運送至巴西的科興疫苗,是由未經授權的藥廠生產,所以暫停施打約1200萬劑科興疫苗。

國際組/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