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2歲以上幼童施打新冠疫苗。圖/翻攝自AP Direct
古巴2歲以上幼童施打新冠疫苗。圖/翻攝自AP Direct

古巴領先全球,目前已經開始為2歲以上孩童施打國產疫苗,因為當地疫情始終壓不下來,學校因此被迫關閉,當局呼籲家長帶著孩童踴躍接種,希望能在十月逐步恢復實體授課。另外,柬埔寨也不惶多讓,目前已經開放6歲以上孩童接種中國科興疫苗。

古巴為2歲以上幼童接種疫苗 力拚十月實體授課

一針打下去小朋友瞬間爆哭,古巴16日開始為2歲以上幼童接種新冠疫苗,儘管當局並未強制接種,但家長反應十分踴躍,不過小朋友怕得要命,為了安撫孩童情緒,護理師都戴上米老鼠髮箍,醫院也找來小丑表演人偶對話。

護理師戴上米老鼠髮箍,緩解孩童緊張情緒。圖/翻攝自AP Direct

古巴打的是自家研發的疫苗「主權二號」,目前還在向世衛申請認證,但疫情擴散不等人,八月初以來,古巴已經有十名孩童染疫死亡,施打年齡向下開放,就是為了保護孩童。古巴醫師表示,「打了疫苗,他們就有免疫力,不會出現嚴重併發症,也不會死於新冠肺炎」。

疫情迫使古巴學校關閉,當局想透過大規模疫苗接種,力拚十月逐步開放實體授課,但古巴疫苗要打三劑,為了回歸正常生活,小朋友恐怕還要再忍忍。

柬埔寨為6到11歲孩童接種中國科興疫苗

鏡頭轉到柬埔寨,當地17日開始為6到11歲孩童接種中國科興疫苗,雖然還沒獲得世衛批准,但總理洪森堅決向下開放,目前柬埔寨已有7成2人口至少打過一劑,接種率在東南亞名列前茅。

柬埔寨疫苗接種率在東南亞名列前茅。圖/翻攝自AP Direct

國際中心/陳韋仁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