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菲利普親王(Prince Philip)逝世,喪禮將在17日舉行,由於菲利普生前低調,再加上英國正值防疫期間,喪禮規模將縮小至只供30人出席,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已經表態不會參加,把座位讓給王室成員。而卸下王室職務的哈利王子(Prince Harry),目前人在美國加州,將返國奔喪,但妻子梅根(Meghan)因為懷孕,確定將不會出席喪禮。另外,查爾斯王儲(Prince Charles)也在10日首度出面,感謝各界的關心支持。

查爾斯致敬亡父感謝外界支持 哈利將返國奔喪

英國倫敦、愛丁堡等地,同步施放41響禮砲,向已故的菲利普親王致敬。圖/翻攝自AP Direct

查爾斯王儲在父親過世後,首度出面發表談話,查爾斯表示,「我們很感動,看到在英國跟全世界全大英國協這麼多人,與我們同感失落與悲傷,我親愛的爸爸是非常特別的人。」

親王的喪禮將在17日舉行 ,據了解,宣布卸下王室職務的哈利王子,將從美國加州返國奔喪,但妻子梅根因有孕在身,不會出席。

卸下王室職務的哈利王子將返國奔喪。圖/翻攝自AP Direct

防疫期喪禮限30人參加 王室呼籲民眾勿觀禮

據外媒報導,菲利普親王生前是個「不愛大驚小怪」的人,再加上英國正值防疫期間,親王的喪禮規模將縮減,只供30人參加,王室也呼籲,民眾不要前往圍觀,喪禮將全程由電視直播,首相強森也宣布不會出席,將座位讓給王室成員。另外,隸屬大英國協的太平洋島國萬那杜(Vanuatu),當地原住民將菲利普視為山神之子膜拜,估計未來會將信仰寄託到查爾斯王儲身上。 

 國際中心/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