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利普親王喪禮後,威廉與哈利的互動引關注。圖/翻攝自AP Direct
菲利普親王喪禮後,威廉與哈利的互動引關注。圖/翻攝自AP Direct

英國王室17號舉行隆重喪禮,送別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夫婿菲利普親王,外界也格外關注哈利與哥哥威廉的互動,兄弟倆步行護送靈柩前往教堂時,並沒有並肩同行,但喪禮結束後,威廉夫婦跟哈利不但一起離開,還邊走邊交談,有說有笑,似乎出現了「破冰」跡象。

凱特放慢腳步 威廉、哈利交談並肩行

菲利普親王的喪禮結束後,王室家族陸續走出聖喬治禮拜堂,原本準備搭車返回溫莎堡,但大夥臨時決定散步一下,威廉、凱特夫婦和哈利一起離開教堂,3人邊走邊交談,這是哈利脫離王室,外傳與威廉兄弟失和後,首度被外界拍到「破冰」的畫面。

哈利最初是和凱特交談,當兩人趕上前方的威廉後,凱特似乎刻意放慢腳步,讓兩兄弟有機會單獨交談,隨後凱特跟其他王室成員談話,讓兄弟倆單獨走在一起。

威廉、哈利及凱特一起離開教堂。圖/翻攝自AP Direct
威廉(左)與哈利(中)單獨交談,右前方為凱特。圖/翻攝自AP Direct

傳女王親自下令 威廉、哈利護送靈柩未並肩

喪禮現場全員必須配戴口罩,並保持社交距離,威廉哈利分別坐在兩邊,威廉和凱特坐在一起,哈利則是單獨一人坐在角落。在送葬的行列當中,威廉與哈利兩人中間隔著表哥菲力浦斯,據說也是女王下的指示,目的就是要化解兄弟倆的尷尬。

送葬行列中,威廉與哈利中間隔著表哥菲力浦斯。圖/翻攝自AP Direct
哈利一人獨坐。圖/翻攝自AP Direct

當哈利還是單身時,總是和威廉及凱特三人行,感情融洽,但哈利梅根夫婦上個月接受歐普拉爆炸性專訪後,威廉跟哈利的關係就降到冰點,如今重現往日溫馨的畫面,菲利普親王去世,或許成為兄弟倆修補裂痕的契機。

哈利(中)與嫂嫂凱特對話,哥哥威廉站在前方。圖/翻攝自AP Direct

國際中心/陳毓麟 編譯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