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水期間讓台中小吃及飲料店的業績逆向成長。圖/台視新聞
限水期間讓台中小吃及飲料店的業績逆向成長。圖/台視新聞

台中市實施「供5停2」分區限水,民眾為了減少家中用水,乾脆改吃外食,讓台中各大商圈,包括逢甲和一中街的小吃及飲料店,業績逆向增加二到三成。

另外,台中各大百貨公司也超前部署、儲水備戰,「廣三SOGO」百貨大手筆採購20座5噸水塔因應,要做好限水的長期抗戰。

減少家中用水吃外食 小吃、飲料店業績逆勢飆

民眾家裡無水可用,只好提著水桶到臨時供水站補水,台中供5停2分區限水,讓市民生活大受影響。此外,餐飲業也得在缺水的夾縫中求生存,店員忙著接單做飲料,儘管限水,生意也不受影響。


民眾提著水桶到臨時供水站補水。圖/台視新聞


原來業者早就超前部署,提早儲水備用,加上這波限水期,民眾為了減少家中用水,乾脆改吃外食,讓小吃及飲料店的業績逆向成長。

除了餐飲業,台中百貨業者目前正值感謝祭,之後接著而來的還有母親節檔期,這回碰到限水,為了提前準備,大手筆採購20座水塔應變,做足限水的長期抗戰。


台中百貨業者採購水塔因應限水。圖/台視新聞


「吹冷氣」菜市場省水備戰 加裝節水設備、降水壓

還有一間全台首創「吹冷氣」的菜市場,業者也想方設法加裝節水頭,並降水壓,果然省下不少水。另外限水的還包括苗栗地區鯉魚潭水庫,有效蓄水量已經不到10%,水庫露出黃土泥沙,國軍也成立前進指揮所,派出各種器材車輛幫忙清淤,讓水庫能騰出更多空間,盛裝雨水,但前提還是得祈禱老天早日降下甘霖。

苗栗、台中/張興傑、江鎮祥、王英章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