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楊志良「開除醫師說」引發爭議,傳葉金川在群組要「豬頭老楊」別再亂講話
  • 楊志良受訪回應,群組內的對話純屬好玩,跟葉金川感情很好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因「開除染疫醫師」說法引發爭議,現在傳出連跟他要好且同為前衛生署長的葉金川,也忍不住在醫療群組跟他對槓,葉金川甚至要「豬頭老楊」別再亂講話;楊志良則是回批,要葉金川別再繼續說下去,否則就要開罵了。楊志良下午出面受訪,表示群組內的對話純屬好玩,跟葉金川感情很好,笑答「豬頭老楊」話題。

葉金川要「豬頭老楊」慎言 楊志良反擊:再說就開罵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12日在政論節目上,指責案838確診醫師在協助重症病患插管後,沒有遵照SOP進行自主隔離,還出去趴趴走,稱「假如我是院長,第一件事就是把他開除!」不過一番言論引發各界怒火,就連和楊志良有多年交情的葉金川,也在群組內與他槓上。

葉金川在LINE群組內說,染疫醫師一點錯都沒有,還質問楊志良沒有看到不遵守SOP的證據,為何要一口咬定醫師有錯,要「豬頭老楊」別亂說話。不過楊志良也反批「確診醫師有症狀還上班趴趴走,是你頭殼壞掉還是我?」更直言葉金川再繼續說下去,自己就要開罵了;雙方零星辯論一個小時後,楊志良主動貼出美女影片,火爆氣氛才就此止住。

葉金川和楊志良在LINE群組開戰。圖:台視新聞

楊志良下午出面受訪開玩笑地說,「我不知道哪個混蛋,把群組好玩的事情弄出去了,我跟葉金川恩怨情仇數十年,我們兩個講話非常直白。」

稱兩人交情好直言不諱 楊反虧葉爬山不找

為何葉金川今天爬山沒有揪他?楊志良直說,「以前爬山都找我,這次不找我,撻伐他,我跟他吵架太多次了,每一次鬥嘴他都鬥輸我,你們自己去問葉金川。」楊志良還是強調,和葉金川是老交情,不會因為這次筆戰就冷戰。

館長嗆「我是總統就炒你」 楊:我犯什麼法?

不止葉金川開砲,館長陳之漢也在臉書模仿楊志良的語氣,說當年要是自己是總統,就會第一個把楊志良開除,對此楊志良砲火猛烈反擊,「館長腦袋有問題,我是總統的頭家,我怎麼開除?我是中華民國公民,我沒有犯法,怎麼開除?」

館長陳之漢在臉書發文嗆楊志良。圖:台視新聞

從新聞節目戰到通訊群組,楊志良戰力滿點,至於葉金川則是在爬山不願回應,兩人是真吵架還是真友情,恐怕外人一時間難以釐清。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