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22)天出席「挺侯專刊」記者會,受訪時針對藍白合作議題,表示會再多溝通,不過,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昨(21)晚開酸,他都7點半上班,所以要選柯文哲當正的,還提以前在美國讀書時教授6點半就會到校,「反而是掃地的黑人最慢來」,侯友宜回應,過去他都是清晨6點就到新北市,當警察歲月中更是24小時隨叫隨到,更呼籲不應該用歧視言論看待種族。

挺侯專刊記者會 侯友宜與蕭萬長、立委小雞合體

今天上午侯友宜出席「挺侯專刊」記者會,合體前副總統蕭萬長、立委陳玉珍和吳斯懷以及立委小雞們,拚深藍選民的支持,但活動進行到一半,一同參與活動的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再開砲,以強烈字眼批評總統及行政院長。

楊志良提到先前講去年台灣有12萬人遭到家暴,是因為施暴者沒有辦法修理蔡英文和陳建仁遭砲轟一事,他直言「蔡爛人、陳賤人,居然要我道歉!是他要道歉還是我要道歉?」

楊志良再度批評蔡英文、陳建仁。圖/台視新聞

賴清德肯定太陽花擋下服貿 侯友宜嗆:有辦法就斷了ECFA

侯友宜在聯訪期間,先是批評民進黨賴清德,對於賴清德肯定10年前太陽花學運有擋下服貿協議,才會有現在的台灣,侯友宜說「賴清德你嘛差不多」,更反嗆賴清德有辦法就斷了ECFA、不讓陸客來台、台灣不要與中國有互動,「那你為什麼ECFA不敢斷?那你就把ECFA斷了吧!你還從ECFA那邊得到更多的紅利,依賴度那麼高,不要說一套做一套!」

遭酸組閣不能7點半上班 侯友宜:「柯市長歹勢」我比你早上班

談到柯文哲昨天稱因為自己任台北市長時都7點半上班,所以要選柯文哲當正的,還說以前在美國讀書時教授6點半就會到,反而是掃地的黑人最慢來,這番話挨批歧視,侯友宜的態度也似乎不如以往友善。

他回應「柯文哲市長,抱歉,我比你更早上班」,指出自己都5、6點就到新北市上班,忙到晚上11、12點才下班,尤其當警察的歲月常常不回家,幾乎24小時隨叫隨到。

侯友宜也呼籲,不應該用歧視的言論看待種族,也要重視看待性別平等,絕對不可以發表歧視的言論。

侯友宜收起橄欖枝,難道藍白合現在談崩了嗎?他強調,黨對黨的協調,他個人對這樣的協調方式都會不斷地繼續保持溝通。

挺侯!蔣萬安宣布接任北市侯友宜競選主委

大選進入倒數階段,藍白整合卡關,但藍營內部絕不能卡,台北市長蔣萬安宣布將會接任北市侯友宜競選主委,蔣萬安強調,離選戰越來越接近,「我想只要需要我的地方,我可以幫上忙,我一定盡全力。」

侯友宜感謝蔣萬安一路走來都與他並肩作戰,「謝謝他的用心,我非常感恩」,侯友宜也提到,會與15個藍營縣市首長團結在一起,一起並肩作戰贏得勝選。

首都市長表態確定加入選戰親自操盤,藍營對內拚整合拉抬聲勢,畢竟壯大自己,才能提高對民眾黨的談判籌碼。

台北/桑輔成、李明鴻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