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徐巧芯。圖/翻攝自FB@HsuChiaoHsin
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徐巧芯。圖/翻攝自FB@HsuChiaoHsin

前衛生署署長楊志良28日替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張斯綱站台時竟語出驚人,先是諷刺民進黨候選人吳思瑤「絕子絕孫」,還向同場助選徐巧芯說,「30歲要沒救了、快回家拚生育率」,要她「趕快回家愛愛」。對此,徐巧芯除了當下表達反對意見之外,今(29)日也透過臉書表示,我沒有做錯任何事,而徐巧芯的婆婆也留言聲援自己的媳婦。

徐巧芯談到昨晚的助選情況時表示,自己坐在台下無端被提及,當下立即表達了反對意見,後續也說明了自己的態度是「女性生不生孩子,由自己決定,他人無從置喙」,更強調自己「沒有做錯任何事」。

前衛生署署長楊志良昨晚替張斯綱站台。圖/台視新聞

除此之外,徐巧芯婆婆留言聲援媳婦表示,巧芯和我兒子結婚快要六年了,我從來沒有問過她考不考慮生個孩子,我的先生亦是如此。我能理解楊志良老師公共衛生專家的背景對國家少子化的憂心,也請各位網友能夠互相體諒,我的媳婦巧芯沒有做錯什麼事,她一直為人民喉舌、監督政府,我們家以有巧芯為媳婦為榮。

徐巧芯婆婆說,我常跟巧芯說,媽媽希望你勇敢的做自己想做的事,勇敢的走出自己人生的路,只要你們夫妻倆商量好,你們覺得OK,我們做公婆的就OK就高興,現在的時代男女平等,有能力的人就盡量發光發熱,為國家為社會盡一己之力,做些貢獻。

徐巧芯婆婆發聲。圖/翻攝自FB@HsuChiaoHsin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