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衛生署長楊志良為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張斯綱站台卻大失言!稱台灣女人30歲以後就沒用了,更點名民進黨現任立委吳思瑤「快50歲不生以後絕子絕孫」,還要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徐巧芯「趕快回家愛愛」,荒謬言論引發爭議,楊志良本人不承認失言,而張斯綱則是早上開了記者會表示,自己不認同楊志良的觀念,一旁陪同的游淑慧則說,「楊志良是長輩,我們不認同他的發言,但不敢叫他認錯」。

不認同楊志良 張斯綱想制止:我拉了他手5次!

張斯綱為楊志良引發的失言召開記者會,直言自己不認同楊志良的發言,「他的講法不周全,更講到徐巧芯、吳思瑤,雖然不是我講的,但我以主辦單位立場,向她們兩人道歉」。

張斯綱表示,自己非常尊重女性,女性是否生育是她們的抉擇,女性不願意生育,不管先生或另一半都要尊重,自己昨晚在現場就直接拉了楊的手5次,希望他停止這個話題,「但他要我不要制止他」。

張斯綱說,楊志良昨晚本來要說的主題是,賴清德和陳菊之前就有去大陸參訪,但民進黨卻又攻擊其他在野黨,去了大陸就是賣台,自己連手板都幫楊志良印好了,沒想到結果他談了生育率的話題。

吳思瑤稱國民黨男人都這樣 游淑慧:比民進黨男生更紳士

一旁的游淑慧則說,自己年紀和吳思瑤差不多,聽到楊志良的發言後也覺得不舒服,但批吳思瑤不該藉機選舉炒作,上綱到國民黨男人都是這樣,「我認識大部分國民黨男生,比民進黨男生紳士多了」。

游淑慧表示,張斯綱當場就有制止楊志良的動作,代表他不認同楊志良的發言,「楊志良是長輩,跟我們之間確實有世代落差的觀念,我們不認同,但我們不敢叫他認錯」。

游淑慧說,「楊志良身為長輩、主動來助講嘉賓,我們還是要讓他把話講完,如果吳思瑤抓著這個議題,無限上綱,扭曲張斯綱原意,她要選舉操作,我們也奉陪」。

游淑慧表示,楊志良大他們30、40歲,很難跟長輩說對或錯,很難改變長輩觀念,「昨天就是意外火花插曲」,希望未來助講來賓多探討公共政策。

游淑慧還說,「我媽也會唸我,妳再不生就不能生,但我們就是互相尊重,不要攻擊、黑化不同觀念的人」。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