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衛生署署長楊志良,昨(28)天替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張斯綱站台,卻出言諷刺民進黨候選人吳思瑤,「快50歲,這輩子絕子絕孫」,還說一旁的徐巧芯,「30歲要沒救了、快回家拚生育率」。一番言論,立刻引起輿論撻伐「缺乏性平意識」;事隔一天,吳思瑤也再怒批「社會無法容忍,這種仇女發言」,雖然張斯綱再三致歉,但楊志良本人,依舊拒絕道歉,也說不認為自己有失言。

楊志良諷吳思瑤「絕子絕孫」 張斯綱捏冷汗

楊志良替張斯綱站台。圖/台視新聞

張斯綱昨(28)晚舉辦廟口開講,邀請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替他站台,談到台灣生育率問題時,楊志良竟然開始一連串「驚世語錄」,先是表示「我們台灣的女人超過30歲以後,就沒用了」、「(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吳思瑤要50歲了,她這輩子會絕子絕孫。」

不僅如此,同場的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徐巧芯,也被問到「妳生了嗎」,聽到徐巧芯說還沒,楊志良再直言,「妳快沒救了,趕快回家,今天不要來這邊講,回家去愛愛。」

 一旁張斯綱越聽這缺乏性平意識的發言,笑得越來越尷尬,五度拉楊志良衣服制止,就只差搶下麥克風;而一番爭議言論馬上發酵,引起各界撻伐。

聽到楊志良的言論,張斯綱出手拉他的衣服。圖/台視新聞

事隔一天,楊志良再上火線接受媒體訪問,不但拒絕道歉,強調「一點都沒有失言」,更說自己是尊重吳思瑤的,但講的都是實話,「(吳思瑤)說我刺痛她的心,她自己要去檢討為什麼這麼脆弱。」

轟楊志良「仇女慣犯」 吳思瑤:故意找他站台?

對於對手陣營的言語攻擊,吳思瑤痛批,「選舉是選賢與能,不是在比子宮的使用率,我的對手竟然還邀請楊大砲,來替他站台,難道他忘了楊志良就是這種口無遮攔、仇女厭女的慣犯嗎?」吳思瑤也質疑對手,找「楊大砲」來助講是別有居心。

眼見火越燒越旺,張斯綱不僅PO臉書,也現身致歉表示,「我應該以主辦單位的立場 ,跟這兩位道歉」,也強調事發第一時間,他就覺得不妥,第一時間就趕快拉住楊志良。

選戰倒數,候選人紛紛找人站台拉票,但就怕沒加分、反而大扣分。張斯綱被問到是否還會找楊志良站台?他回應「呃....下次的事下次再說。」

台北/張彤、楊岳達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