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持續延燒,口罩成為民眾的必需品,彰化鹿港天后宮看到口罩商機與需求,推出唯一授權的三款媽祖平安口罩,除了標榜醫療級雙鋼印台灣製口罩,這些媽組口罩也都會先「過爐」才出貨,讓民眾防疫更安心;另外,彰化慶安宮也因為常有信眾拿著口罩向保生大帝求平安,現在廟方乾脆在口罩上蓋上廟印,讓信徒保平安。

迎新年落實防疫! 三款媽祖祈福口罩搶市

彰化鹿港天后宮推出的授權口罩,三款花色圖案都不相同,分別代表著平安、八寶呈祥以及花開富貴,這些口罩意義雖然不同,但都有天后宮媽祖的圖樣,而且都是醫療級的雙鋼印的台灣製口罩。不僅如此,為了要讓信徒安心口罩還會先「過爐」再出貨,要讓民眾戴著媽祖口罩防疫還有祈福意義。

鹿港天后宮總幹事劉家汶指出,「最近的檢驗都是符合SGS的檢驗認證,希望大家戴口罩之外,更戴個平安戴個安心」。

民眾也新奇直呼:「來這邊拜拜又可以順便保平安,戴口罩的話,我覺得心意比較特別,這有紀念性質可是我不會戴,會把它買起來珍藏」。

「醫神」加持更安心 彰化慶安宮口罩「蓋廟印」

同樣在彰化,供奉「醫神」保生大帝的慶安宮,也有不少民眾拿著口罩到廟裡拜拜求平安。彰化市長林世賢表示,「民眾會拿口罩來蓋保生大帝的印章,視同護身符效果」。

民眾拿著口罩來拜拜,廟方也在口罩上蓋廟印,單調的口罩,這下有了神明的加持。疫情緊繃,口罩除了防疫,經過拜拜加持,民眾戴著不只保健康,還能保心安。 

彰化/戴榮懋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