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被浸濕的口罩黏住口鼻,窒息身亡。圖/台視新聞
男童被浸濕的口罩黏住口鼻,窒息身亡。圖/台視新聞

電視台主播林彥汝日前發文爆料,朋友姐姐的1歲小孩交給公托照顧,期間托嬰中心表示,因為呼吸道疾病開始流行,因此這週開始實施口罩令,但老師幫小孩戴上口罩時,孩子大哭,結果可能因為眼淚跟鼻水讓口罩浸濕,因此黏住口鼻而窒息,小孩昏厥後,老師以為孩子哭累睡著,因此錯失黃金急救時間,家屬公布自身案例,希望提醒社會大眾和托育業者警惕,對此疾管署則強調,從未恢復托嬰中心口罩令,針對這起事件,新北市社會局已介入調查!

遭老師強戴口罩 1歲嬰淚水浸濕口罩釀窒息

順著大人的聲音,努力揮動可愛的小手,父母們花了將近10年的時間,才好不容易生下這個小寶貝,每每相處都要記錄可愛的一舉一動,但沒想到,不到一年的相處時間,孩子卻因意外成了天使。

林彥汝在臉書上爆料,友人姊姊約1歲的兒子,交給公托照顧,期間托嬰中心表示,因為呼吸道疾病開始流行,因此這週開始實施口罩令,老師早上幫小孩戴上口罩,但孩子不喜歡戴口罩,因此大哭,結果可能因為眼淚跟鼻水讓口罩浸濕,因此黏住口鼻窒息,小孩掙扎倒下,但老師卻以為小孩哭累了倒下睡覺沒有理會,20多分鐘後才發現,但已錯過黃金急救時間。

小朋友被浸溼口罩黏住口鼻,窒息身亡。圖/台視新聞

主播曝友人家悲劇 家屬:盼托育業者警惕

儘管緊急送孩子就醫急救,但依舊回天乏術,有醫師也提醒大家注意,嬰幼兒戴口罩哭鬧的風險,台灣兒科醫學會監事林應然提到,小孩子呼吸的力道比較弱,有時候戴的太緊容易窒息,特別是如果口罩沾濕之後,口罩的氣孔會完全被塞住,這樣更不能呼吸。

新北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則說,由於近期幼兒容易感染的相關疾病進入高峰期,所以中心有告訴家長,讓幼兒戴口罩以保護幼兒,避免交叉感染,發生原因尚待醫院及司法單位的調查釐清。

小寶貝的離去,父母悲痛欲絕,但不希望怨懟任何人,只希望將自己的案例分享出去,要大家多警惕。

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