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中央今天一早舉辦元旦升旗典禮。圖:台視新聞
國民黨中央今天一早舉辦元旦升旗典禮。圖:台視新聞
  • 行政院昨天大動作宣布,地方政府的禁萊豬自治條例「無效」
  •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怒批,政府公然出來踐踏民意,跟獨裁有什麼兩樣

國民黨今(1)天上午在中央黨部自辦元旦升旗典禮,包含黨主席江啟臣、前總統馬英九、前副總統吳敦義、前新北市長朱立倫都到場參加。針對行政院政務委員羅秉成昨(31)天指出,各縣市修訂自治條例禁萊豬,是牴觸中央的,並無效用,引發6個縣市表態聲請釋憲,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對此強調,還沒看到貿易談判的果實,卻看到被政府強逼吃下萊豬,相信民意一定會反撲的。

重申萊豬立場 盧秀燕:中央要放水地方不會

國民黨今天一早在黨中央自辦元旦升旗,由主席江啟臣帶領前總統馬英九、前副總統吳敦義、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一同到場。

針對前一天行政院前政務委員羅秉成召開記者會,大動作宣告地方政府的禁萊豬自治條例「無效」,引發6個縣市表態聲請釋憲一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怒批,政委講這樣的話真的令人感到失望及憤怒,公然出來踐踏民意、反對民意,跟獨裁有什麼兩樣,民意一定會有所反撲。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也說,中央有近乎違憲的可能,相信每個地方政府,絕對有權利提出釋憲。

台中市長盧秀燕出席活動時也則指出,台中市政府的自治條例已經執行三年,這是市民所希望的,「中央要放水,我們不會放水」。

爭黨主席?「神祕民調」延燒 朱江同台不尷尬

國民黨執政縣市準備提出釋憲反擊中央,但身為黨內領袖的主席江啟臣,卻深陷領導危機,據了解,先前流傳一份黨內神秘民調,朱立倫支持度領先江啟臣,也讓兩人同台的氣氛些許微妙。

不過,2人被問到同台是否會尷尬?朱立倫輕鬆回應,平時都和江啟臣都有在Line上聊天,完全不會尷尬;江啟臣被問到時也回應,怎麼會尷尬?反而是媒體比較尷尬吧。

藍營黨主席前哨戰? 馬英九笑:沒有感受到

而對於黨內主席之爭又再吹起號角,前總統馬英九被問到時也否認表示,並沒有感受到,明天就要選黨主席了嗎?

台北/葉庭、李敏嘉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