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在「蔡英文& DPP」Podcast頻道「耳朵出遊不出油」獻聲。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總統蔡英文在「蔡英文& DPP」Podcast頻道「耳朵出遊不出油」獻聲。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總統蔡英文最新Podcast節目今(16)天上線,內容繼續說明美豬進口的相關議題,呼籲支持者12月18日四大公投案,要投下「四個不同意」。特別的是,在節目中,總統除了稱讚駐美代表蕭美琴,更自爆「愛吃三色豆」,讓網友驚呼「五個不同意」。

蔡英文在節目中特別說明美豬進口對台灣加入國際貿易組織的重要性,她提到,目前有11個CPTPP成員國都開放美豬進口,國際也會依此來檢視台灣是否有開放市場的決心。

蔡英文也重申,開放美豬進入市場時,政府必須要做幾件事,將按照國際標準做最嚴謹的把關、檢驗。同時也呼籲,4個公投案都通過的話,對國家未來發展有相當的影響,希望大家在投票時能多一分思考,投下「不同意票」。

至於談到台美近日的關係,蔡英文說,台美的互動非常密集,關係也變得緊密,這是台灣所有政黨及人民都樂見的事情,她也大讚駐美代表蕭美琴表現得很好。

而被問到若有外賓來台要帶他們吃什麼台灣美食?蔡英文說,想推薦台式鐵板牛排或豬排,不過主持人就問到,台式牛排上經常有「三色豆」,總統會吃三色豆嗎?蔡英文自爆,這是在她留學時每天都會吃的東西,尤其三色豆非常方便,也好吃、營養均衡,不只她喜歡吃,連她的小狗也喜歡吃,不過她的貓咪喜不喜歡吃,她就不敢確定了。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