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年尾之際,陳時中於記者會上細數今年國內防疫經過,回首過往直言疫情一度令人「很緊張」
  • 陳時中感謝集中檢疫所人員從疫情爆發開始始終堅守崗位,台灣防疫成功他們功不可沒

華航自英國返台班機將於明(27)晚抵達,指揮中心為防英國新冠變種病毒株B.1.1.7(前稱VUI)入侵,嚴陣以待,將比照包機模式採「入境」及「出關」雙採檢,並一律到集中檢疫所進行14天檢疫。指揮官陳時中今(26)天在記者會上還分享上午視察烏來檢疫所的心情,陳時中感性表示,這一年裡,集中檢疫所貢獻相當重要,若沒有檢疫所及相關人員的協助,國內可能早就出現了疫情破口。

週日晚120人自英返台 全體入住集中檢疫所

華航往返英國班機預計當地時間26日晚上9時15分起飛,27日晚間6時15分抵台,入境旅客人數多達120人,對此指揮中心規劃,旅客入境採檢陰性後,統一搭乘防疫遊覽車前往集中檢疫所,進行14日檢疫,期滿後再二度採檢,確認為陰性才可放行。

視察烏來檢疫所 回顧一年來防疫經過

今天上午,行政院長蘇貞昌及衛福部長陳時中也親自前往烏來檢疫所視察,關心防疫情況;而在下午的疫情記者會中,陳時中也分享了視察後的心情,細數過去一年以來,國內經歷了武漢包機、寶瓶星號、鑽石公主號、成都血友病童等,檢疫所人員及醫護人員都承擔了相當大的壓力,現在回想起來是多麼地緊張。

陳時中強調,若沒有集中檢疫所以及醫護人員辛勞的付出,台灣的疫情可能早就出現破口,感謝台灣人互相幫助,讓疫情穩定,民心也能更加安定。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