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萊豬進口九項行政命令昨(24)天順利在立法院表決通過
  • 不過民進黨團內卻出現「跑票」情況,立委林淑芬、劉建國以及江永昌幾乎「棄權」
  • 黨團總召柯建銘撂重話表示,沒有跟黨團一致的同仁,將送「紀律委員會」處理

萊豬進口九項行政命令昨(24)天順利在立法院表決通過,代表萊豬明年元旦就能進口,不過民進黨團內卻出現「跑票」情況,立委林淑芬、劉建國以及江永昌,幾乎每項表決都「棄權」,黨團總召柯建銘今(25)天撂下重話表示,沒有跟黨團一致的同仁,很抱歉,一定會送「紀律委員會」處理,立委王美惠更哽咽表示,大家都有壓力,但有人跑票等於陷其他人於不義。

江永昌「願接受處分」 林淑芬快閃、劉建國神隱

面對黨內不滿聲音,民進黨立委江永昌今(25)天上午現身時一派輕鬆,依舊照常到立法院報到,面對媒體提問是否有黨內的壓力,他回應「沒有壓力,本來黨內就有自律,處分也是應該的」。

不過,同樣棄權未投票的立委林淑芬,態度大不同,一見到媒體立刻快閃進議場,不做任何回應。而立委劉建國更是不甩黨團甲級動員令,直接缺席。

王美惠哽咽「有人跑票就是陷他人於不義」

民進黨內出現不同聲音,立委王美惠哽咽表示,他們有壓力我們沒有嗎?同志之間不能這麼做,跑票等於是陷我們於不義。

鄭運鵬酸「跑票去過耶誕節」 和林淑芬互槓

黨內幹事長鄭運鵬在臉書更酸,「原來跑票就可以去過聖誕節」,讓林淑芬不滿回嗆,「要選市長的人,格局不能太小」,兩人隔空互槓,火藥味十足。

台北/黃品寧、吳祥三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