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豬肉進口商表達「不會進口含萊克多巴胺豬肉」,蘇揆:樂見凸顯商品標示
  • 蘇貞昌強調,「這是商業行為、凸顯商品的標示,我們都樂見」

有關進口含萊克多巴胺牛豬議題,行政院長蘇貞昌今(4)日赴立院備詢前受訪時提到,有看到豬肉進口商表達「未來不會進口含萊克多巴胺豬肉」,也會明白標示不含萊劑;同時強調,這是商業行為,也樂見凸顯商品標示,不過政府仍會進行查驗。

蘇:凸顯商品標示 我們都樂見

3日下午,豬肉進口商聯合召開記者會,強調未來進口的豬肉不會含萊克多巴胺,並就進口豬肉清楚標示不含萊劑。進口商劃清界線,蘇貞昌:「這是商業行為、凸顯商品的標示,我們都樂見」。

進口肉品「逐批查驗」 蘇貞昌:一起保護食安、豬農

蘇貞昌認為,商家包裝明白更能讓民眾容易做判斷跟選擇,但不論民間怎麼做,政府仍會針對未來進口肉品的五大措施做好嚴格把關並逐批查驗,以保護民眾食安。

對於「信功肉品案」業者發聲明,蘇貞昌則說,這大家都很清楚看到他在立法院講的,也有媒體把逐字稿披露。他強調,政府和業者的心意都一樣,就是要保護豬農,一起努力讓台灣肉品銷出去,這是台灣人民最大的期望。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乃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