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在地蔬果入菜的無菜單料理,讓顧客吃到一份驚喜感。圖:台視新聞
以在地蔬果入菜的無菜單料理,讓顧客吃到一份驚喜感。圖:台視新聞
  • 三姊妹退休後 在萬里山上古厝 打造農家菜餐廳
  • 萬里山上無菜單料理 在地食材尚青滋味

新北市萬里區有一間三姊妹合開的農家菜餐廳,主打無菜單料理,以自家種植的當季蔬果,或在地特產入菜,因此店內供應的菜色,會隨著季節而變化,加上山區隱藏不少美景,吸引許多民眾上山賞景,順道來品嚐美食!簡家三姊妹說,會一起回萬里山上老家開店,源自一段美麗插曲!幾年前孝順的三姊妹,將老宅整修,讓思鄉的母親可以常回老家走走,親朋好友來玩時,無意中嚐到三姊妹的好手藝,鼓勵她們開店,也開啟了三姊妹開餐廳的新生活,不但解了80歲老母親的鄉愁,三姊妹的人生下半場更加精彩。

三姊妹退休打造農家菜餐廳 好手藝傳承自總舖師父親

瓦厝前的彩色風車隨風轉動,向前來的人們熱情招手,接近中午,屋子裡人潮川流不息,看似平凡的古厝,其實是一間人氣餐廳。

大姊簡淑芬忙進忙出,招呼客人,負責掌廚的是二姊簡淑貞,小妹簡淑芳則是她的得力助手,用餐時間,廚房裡簡直像在打仗,但三姊妹合作,默契百分百,端出一桌子好菜。

位於萬里的古厝,原本只是三姐妹童年長大的地方,後來全家搬到基隆生活,幾年前父親突然生病過世,為了安慰傷心的老母親,三姐妹開始帶著媽媽回老家走走。

一開始,大夥兒只是在山上種種菜,做些料理給媽媽吃,沒想到親朋好友來玩時,品嚐到三姊妹的好手藝,驚為天人,鼓勵他們開店,於是藏身在萬里山區的老厝餐廳,因此誕生。

簡淑貞的好手藝傳承自父親,因為早期父親是總鋪師,萬里地區的流水席,幾乎由他包辦。

向川菜師傅學料理 山中食堂裡的手路菜

長大後並沒有朝兒時夢想前進,而是和大姊在基隆廟口夜市賣衣服,決定開餐廳後,深怕自己的底子不夠深厚,還特地向川菜師傅學料理,練就了一身好廚藝,無論是費工的芹菜炒芋頭,還是辦桌經典白菜滷,一道道手路菜,全難不到她,聞香而來的客人,也讓老家熱絡了起來。

山中食堂,不但解了媽媽的鄉愁,也將一家人的心緊緊繫在一起,吸引客人的,不只是美味料理,還有三姊妹傳遞的幸福溫度。


記者/李心嵐 攝影/江勝代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