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漁夫料理小卷炒飯,是用帶著卵的小卷和櫻花蝦拌炒。圖:台視新聞
正宗漁夫料理小卷炒飯,是用帶著卵的小卷和櫻花蝦拌炒。圖:台視新聞
  • 和平島觀光魚市有一間開業超過三十年的老字號海產店,每天提供最新鮮的海產漁獲
  • 老闆在年輕時期曾有跑船經驗,常常就地取材為船員準備漁夫餐,也漸漸發現了自己對料理的興趣

帶著鹹味的海風,迎面吹拂,和平島風景靜謐,藏著老港灣的悠久歷史,緊鄰港口的海鮮市場,在入秋時節正熱鬧,饕客們尋香而至。

由於臨近港口,除了一般常見菜色,在這間餐廳還吃得到正宗的漁夫料理,小卷炒飯,是用帶著卵的小卷和櫻花蝦拌炒,讓人齒間留香。另一道,蔭冬瓜清蒸白帶魚,因為食材新鮮,搭配帶點鹹味的蔭冬瓜,更能帶出魚肉的甜味。

來自大海的味道 漁夫料理上菜

漁夫料理名符其實,餐廳老闆李毅祥,在16歲那年就開始跑船,在船上擔任維修員。李毅祥說:「就跟著船到外海去捕魚,然後就做一些料理給船員吃慢慢就喜歡上餐飲這個行業,想說如果有機會的話,我自己可以開一間店。」

從一名與大海拼搏的船員,轉戰餐飲,李毅祥豐富的海鮮知識,替他的餐廳累積了高人氣,店裡除了有固定合作的船隻進貨之外,他還常犧牲睡眠時間,每天親自跑去市場採購。李毅祥表示:「我常常跟師傅說做海產沒有甚麼訣竅,你就是新鮮,你只要自己看得不爽的,自己不想去吃的,你就不要端給客人吃,就這麼簡單。」

走過三十個年頭,李毅祥守著這家港邊的海產店,新鮮直送著,一道道漁夫料理,以及純摯滿滿的心意。

台北/于依涵、陳信志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