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吉仲今天到新竹訪視農民補償作業。圖:台視新聞
陳吉仲今天到新竹訪視農民補償作業。圖:台視新聞
  • 桃園管理處擔心,停灌後會有農民使用埤塘水源,決定將284口埤塘水門上鎖
  • 突然被停灌,還要被懷疑可能當偷水賊,農民直言「真的很心寒」

為了因應56年來最嚴重乾旱,桃竹苗1.9萬公頃農地實施停灌,農委會公告,受停灌影響的稻作每公頃補償14萬元,不過桃園管理處擔心,停灌後會有農民使用埤塘水源,決定將284口埤塘水門上鎖,被懷疑有可能當偷水賊,讓農民直言「很心寒」;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19)日上午也前往新竹訪視停灌補償作業,確保農民申請作業萬無一失。

陳吉仲訪視停灌補償作業 農民喊「很感動」

老天不下雨,台灣面臨56年來最嚴重乾旱,桃竹苗地區1.9萬公頃農地被迫停灌,農委會也公告補償辦法,受影響的稻作,每公頃補償14萬元。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親自前往農田水利署新竹管理處,視察停灌補償作業。

對於補助金額,農民看來很滿意,但史上首次種稻卻無法收成,還是有農民想盡辦法要自己引水灌溉,完成抽穗。農田水利署桃園管理處擔心停灌之後,會有農民使用埤塘水源,決定「超前部署」,陸續將轄內284口埤塘水門上鎖,並定期派人巡視。

關埤塘水門惹議 桃管處:憂未來有緊急需求

桃管處表示擔心未來有緊急需求才出此下策,不過突然被停灌,還要被懷疑可能當偷水賊,也讓農民直言「真的很心寒」。農田水利署副署長陳衍源表示,啟動旱災機制,所有的水資源都必須配合整個水資源管理機關來統籌管理。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鍾維軒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