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在台南市中西區的豪宅破獲詐騙集團洗錢水房,特勤員警今日破窗攻進屋內。圖:台視新聞
警方在台南市中西區的豪宅破獲詐騙集團洗錢水房,特勤員警今日破窗攻進屋內。圖:台視新聞
  • 今年三月警方才破獲一起詐騙機房案,警方循線追查上游轉帳洗錢中心,持續追查金流後,發現洗錢中心就設於台南豪宅中
  • 這個月警方見時機成熟,從屋頂破窗攻堅,逮捕了五名嫌犯,當場人贓俱獲,全數被移送地檢署偵辦

今年三月警方才破獲一起詐騙機房案,警方循線追查上游轉帳洗錢中心,透過持續追查贓款金流,發現洗錢中心就設立於台南豪宅中,這個月警方見時機成熟,從屋頂破窗攻堅,逮捕了五名嫌犯,當場人贓俱獲,全數被移送地檢署偵辦。

假冒公安專騙大陸人 得手贓款可抽佣金

警方在台南市中西區的豪宅破獲詐騙集團洗錢水房,特勤員警今日破窗攻進屋內,就怕嫌犯有了防備,會銷毀證據,立刻衝下樓,喝令所有人不准動,看到警察手上的槍和盾牌,嚇得五名嫌犯,全都乖乖就範。

據了解,嫌犯專門詐騙大陸人,利用假檢警的模式假冒是中國公安,將詐騙贓款,轉帳到洗錢中心,再利用人頭帳戶,地下匯兌將人民幣換成台幣,成功得手後,可抽12%~15%的佣金。

台北市刑大偵查第七隊隊長高玉松表示,五名嫌犯應該是彼此認識,年齡層也相近,被逮之後通通都採取矢口否認,但資料顯示,他們確實在該地從事詐欺洗錢犯刑。 

詐騙機房三月才被破獲 嫌犯仍繼續犯案

事實上,警方早在今年三月破獲這個詐騙集團的機房,沒想到不學乖,還繼續犯案,這回又被埋伏盯上,員警荷槍實彈,從隔壁大樓使用伸縮梯攀爬攻堅進到屋內,搜到點鈔機、提款卡等證物,當場人贓俱獲,只是洗錢水房為了騙錢不擇手段,終究得為自己的行為付出代價。 

台北/林鈺庭、林昭賢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