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王金平擔任國民黨代表團團長,將前往中國福建省廈門市參加9月20日舉辦的海峽論壇
  • 在疫情期間,代表團到中國後要先經過兩天隔離,回台後一樣要進行14天的居家檢疫
  • 陸委會重申,遵守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規範,不能進行違法的合作行為或締結聯盟,或與陸方簽署協議、備忘錄

第十二屆「海峽論壇」9月20日將在福建省廈門市舉行,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決定派代表團出席,由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擔任國民黨代表團團長,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擔任副團長,預計16日出發,21日返台。

兩岸官方接觸轉冷 王金平:國民黨扛責溝通幫解凍

王金平今(8)日受訪時說明,總統蔡英文有表示「希望不要擦槍走火」,他指出,如今兩岸官方沒有往來,海峽論壇是一個很重要的機會,國民黨基於基本責任,更要主動來扮演重要的角色,希望能緩和兩岸緊張的情勢。

不過在疫情期間,代表團到中國後要先經過兩天隔離,回台後一樣要進行14天的居家檢疫。

藍綠各給意見「提醒」 王金平「心有定見」當參考?

而以往國民黨都會派黨內高層參加,2018年率隊的是前台北市長郝龍斌,2019年是前國民黨秘書長曾永權。這次會不會按往例,和全國政協主席汪洋會面,或與更高層會談?王金平表示,應該會受邀致詞,至於致詞內容,王金平透露,他會有自己的講法,國民黨的意見只會做一個參考。

針對王金平海峽論壇確定成行,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政重申,應遵守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規範,參與具有統戰性質的海峽論壇,要注意台灣社會觀感,不能進行違法的合作行為、締結聯盟,或與陸方簽署協議、備忘錄等文書。

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提醒,國家有國家法令跟政策,希望任何人、任何政黨組織,都能遵守國家法令。

台北/陳儀蓉、林宸頡、李敏嘉、蕭睿陞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