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率領的訪問團,於昨(4)日結束在台六天行程
  • 登機前團員紛紛拍照留念也向大家揮手道別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率領的訪問團於昨(4)日結束在台六天行程,搭乘華航包機返國。登機前團員紛紛拍照留念也向大家揮手道別,盼有機會再碰面;更有人秀出總統蔡英文贈與的台捷國旗登機箱表達感謝之意。韋德齊說,在台灣做對的事情,雖然會有暴風雨,但重要的是台捷雙方,都希望實行自由民主,並將自由民主的價值與世界分享,更期盼未來雙方有更深入的合作。

不甩中國威脅挺台 韋德齊:分享自由民主

捷克訪問團昨晚結束六天行程,離開台灣前往機場搭機時,更拿著MIT行李箱上頭台感謝台灣的熱情接待。對於中國多次威脅恐嚇,韋德齊並不畏懼,率團訪台捍衛捷克民主價值,用行動挺台灣,也因為堅持民主,讓台捷站在同一陣線、牽起友誼 ,關係拉更近。回顧捷克團訪台行程,韋德齊在立院演講時一句「我是台灣人」不但引發外界迴響,現在捷克服飾業者也藉此推出印著「我是台灣人」的T恤上架開賣。捷克團短短六天訪台行程,為台捷之間留下重要交流里程碑。

 桃園/蕭秉儀、林注強、蕭睿陞 責任編輯/張乃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