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自購26.5萬劑AZ疫苗抵台。圖/桃機公司物業開發處提供
台灣自購26.5萬劑AZ疫苗抵台。圖/桃機公司物業開發處提供

上個月捷克政府才拍板定案,將捐贈3萬劑疫苗給台灣,現在有平面媒體爆料,這批疫苗是台灣到貨量較少的莫德納,在26號晚間從布拉格起飛,預計在明天(28)早上抵達桃園機場。另外台灣自購的AZ疫苗26.5萬劑,將在今天(27)中午就會抵台。

患難見真情! 捷克贈3萬劑莫德納28日抵台

去年9月,捷克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訪台,一句「我是台灣人」,讓台灣真的好感動,他回國之後,更是大力促成捷克捐贈我國疫苗,原本都沒有透露到底會送台灣甚麼品牌疫苗,現在確定這批疫苗是台灣到貨量較少的莫德納疫苗。

這3萬劑莫德納在26號晚間9點15分,從布拉格起飛,預計將在28日早上7點50分抵達桃園機場。韋德齊先前在推特發文,貼出捷克與台灣國旗,說「這份禮物有重大象徵意義,是因為台灣多次幫助捷克,這是一份回報,也展現政府對台灣的一致支持!」。

自購AZ也將到貨! 預計26.5萬劑今午抵桃機

好消息還不只這一樁,台灣自購的一批AZ疫苗共26.5萬劑,今天早上9點35分,從韓國首爾起飛,預計中午12點10分就會送抵國門。


台北/陳蜀強、黃偉財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