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圖/翻攝自Twitter@Vystrcil_Milos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圖/翻攝自Twitter@Vystrcil_Milos

由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率領的歐洲經貿訪問團,今(26)日將與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會面,而韋德齊昨(25)日也接受了日本NHK電視台專訪,再度表達對台灣的支持。

專訪中韋德齊表示,「支持台灣和台灣的民主,是我們的義務,如果有人對捷克支持台灣,感到不開心,我們覺得很遺憾」,強調自己確信這樣的做法,並沒有違反任何事實。

韋德齊的挺台立場一直以來都十分鮮明,去(2020)年他率團訪台時,在立法院發表演說,以中文說「我是台灣人」,讓立法院全場起立鼓掌,也成為台灣史上第一位在國會議場演講的「非邦交國家」現任議長,而當時他訪台一事也遭到中國外交部長王毅警告,直指捷克踩了紅線,並將「為此付出代價」。

國際中心/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