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利公司以中國製「非醫療口罩」混充成台製醫療口罩,遭外界批評是國家隊老鼠屎
  • 負責人喊冤,自己是因為產能無法負荷,而且生產的口罩也不是黑心貨
  • 衛福部長陳時中批評,都已經違法在先,還敢出來講這些話「混淆視聽」,怎麼會對呢?

加利公司以中國製「非醫療口罩」混充成台製醫療口罩,遭外界批評是國家隊老鼠屎。不過,負責人喊冤,自己是因為產能無法負荷,而且生產的口罩也不是黑心貨。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批評,都已經違法在先,還敢出來講這些話「混淆視聽」,怎麼會對呢?

有關加利公司的衛福部長陳時中今(4)日受訪時痛批業者,「大家努力了這麼久,業者這樣出來,犯法在先卻說了一些543,這怎麼會對呢?」

不過,食藥署爆料,加利公司在今年3月的邊境查驗時就曾查獲進口,印有MIT的口罩,但因不合常理遭退運、銷毀,但二次闖關卻成功,也讓外界認為衛福部「螺絲太鬆」。

而陳時中則解釋,「那個時候是因為在關口的時候,也沒有通報,當做一般以前這樣子違規進口,那在境外就已經阻絕了,有相關的一些申報不實,或者魚目混珠的情況下,其實到工廠一看,大概就很清楚,我想結果會很快出來。」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乃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