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鋼印口罩將於24日開賣。圖:台視新聞
雙鋼印口罩將於24日開賣。圖:台視新聞
  • 實名制「雙鋼印口罩」將於24日正式開賣
  • 藥局反映舊版實名制口罩還沒回收完畢卻又再增加新版口罩,若包好的還沒賣完,可能無法拿到每包5.5元的分裝處理費
  • 指揮官陳時中出面道歉,並表示會再向藥師公會詢問庫存情況,再行討論

實名制「雙鋼印口罩」將於24日正式開賣,不過有藥局反映,舊版實名制口罩還沒回收完畢,卻又再增加新版口罩,若包好的還沒賣完,可能無法拿到每包5.5元的分裝處理費。對此,指揮官陳時中出面道歉,並表示會再向藥師公會詢問庫存情況,再行討論。

新版雙鋼印實名制口罩24日開賣,不過有藥局擔心舊款無鋼印口罩來不及回收,且已包裝完成的舊款口罩還未售完,可能無法領取每包5.5元的包裝費;另外,還有消息傳出,有藥局已經偷跑先行販賣雙鋼印口罩。陳時中表示,有關庫存情形將會再向藥師公會詢問。而食藥署也發出通知表示,若查到藥局先賣新款口罩,將會祭出停止配送措施。

至於「雙鋼印」判斷標準,陳時中解釋,鋼印印在距離口罩邊緣1.5公分內,字高不小於0.4公分,即為合格的新款實名製口罩,統計結果約有8成雙鋼印將會印在同側,另2成則讓廠商自行選擇位置。

指揮中心也呼籲,郵局目前已有4千多萬片存量,民眾不需搶著首日購買。

採訪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乃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