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明進遭起訴後,王定宇要求洪孟楷及簡勤佑道歉。圖:台視新聞
林明進遭起訴後,王定宇要求洪孟楷及簡勤佑道歉。圖:台視新聞
  • 士林地檢署偵辦前口罩國家廠商,混充中國原料製作,昨起訴加利負責人林明進
  • 洪孟楷、簡勤佑曾聲援林明進,王定宇要求兩人道歉,更酸「道歉有那麼難?」
  • 洪孟楷強調希望檢討確實偵辦,並要求林明進,收回他曾說過的「以口罩國家隊為恥」

士林地檢署偵辦前口罩國家廠商,混充中國原料製作,昨(15)日起訴口罩商加利公司負責人林明進。檢察官從他被查扣的手機中發現,林明進明知口罩熔噴布過濾效果不佳,而中國廠商也擔心遭抽檢,他卻是以訊息回應「不會抽檢」、「因為非醫用」,林明進甚至誇口要進口爛熔噴布打擊同業,弄崩市場。這也讓當初第一時間替林明進喊冤的國民黨立委,被點名,應該道歉。

林明進以陸製口罩輸台牟利 遭士檢起訴

林明進曾強調,自己交給政府的實名制口罩都是工業級口罩,防護效率甚至高達99.8%。不過林明進後來被認為涉嫌將中國製口罩,混充台灣製醫療用口罩,並輸台謀取暴利,所得一共3407萬元,昨士林地檢署將之起訴。

檢方從他的手機發現,林明進雖然知道,中國熔噴布品質不穩定,卻毫不在意,在中國廠商表示擔心被抽查時,怎麼辦?林明進不但回說,非醫用口罩不會被查,更強調「反正我能交政府,不怕」,甚至告訴廠商「要進口爛熔噴布打擊同業,弄崩市場」。

林明進嗆弄崩市場 洪孟楷曾幫喊冤遭點名

林明進誇張對話曝光後,讓曾力挺他的人相當尷尬。曾發文寫到「辛苦業者背」,力挺林明進的國民黨立委洪孟楷,馬上做出回應,強調希望檢討確實偵辦,勿枉勿縱,同時他也要求林明進,收回他曾說過的「以口罩國家隊為恥」這句話。

尷尬的不只洪孟楷,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也點名國民黨數位諸葛亮簡勤佑,當時為林明進衝聲量,如今應該為黑心口罩事件道歉,王定宇更酸道歉有那麼難嗎?難道中國國民黨要學中國共產黨,對什麼事都不道歉嗎?

台北/葉庭、李和融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