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受到疫情衝擊,有不少人想轉換跑道,有超過3成民眾鎖定公職鐵飯碗
  • 中華電信因應退休潮及5G開台,也開出將近600個基層人員職缺,月薪逼近4萬元
  • 如果依照往年,加上6個月年終,非主管職的年薪也有機會突破百萬。

受到武漢肺炎(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影響,有不少從事旅宿、航空業的人員因收入大減,而想轉換跑道,其中超過3成民眾鎖定公職鐵飯碗,而中華電信因應退休潮及5G開台,也開出將近600個基層人員職缺,月薪逼近4萬元,如果依照往年,加上6個月年終,非主管職的年薪也有機會突破百萬。

「徵」的是你!中華電招考近6百人、月薪近4萬

中華電信發出徵才令,鎖定招募基層從業人員,讓公職補習班,臨櫃詢問率大增,這次開出將近600個基層人員職缺,分為業務類、工務類職務,工作內容包括客服、產品行銷及幹線電纜線建設與維護等,月薪上看3萬9千多元,預計錄取574人。如果依照往年,加上年終獎金最高上看6個月的薪資福利,年薪破百萬不是問題。

中華電信開職缺。圖:台視新聞

疫情衝擊換跑道!10年經驗領隊爭鐵飯碗

但受到疫情衝擊,不少人想轉換跑道,像是有年資10年的東南亞線領隊,因為疫情帶團少、收入不穩定,就想瞄準公職鐵飯碗,除了旅遊業,光是從事航空、飯店等疫情重災產業人員,就有超過3成民眾想報考公職。

受到疫情衝擊,有不少人想轉換跑道。圖:台視新聞

國考規劃師葉哲豪表示,受到疫情衝擊,影響國家整體的就業趨勢,來詢問報考公職的人數,確實有增加。人力銀行發言人楊宗斌更指出,畢業後馬上就業的人數,相較去年大幅減少了14%,創8年新低,有滿多畢業生準備公務人員的考試,爭相競爭的情況下,錄取率搞不好有機會創新低。

5G開台,碰上疫情、退休潮,電信業大舉招募新人,非主管職也能領高薪,成為考生關注焦點。 

台北/陸穎逸、徐啟中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