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龐戲中首次嘗試飾演嚴父,也憶起童年和情報員父親聚少離多。圖:台視新聞
阿龐戲中首次嘗試飾演嚴父,也憶起童年和情報員父親聚少離多。圖:台視新聞
  • 單身未婚「嚴父」初體驗,巴掌戲一氣呵成來真的
  • 與情報員父親聚少離多,「中山裝、汗衫」返家,007形象破滅

藝人阿龐在台視最新八點檔《生生世世》中首次嘗試扮演父親,戲外仍單身未婚的他直呼「很有挑戰性」!戲中與飾演兒子的薛仕凌有許多精彩對手戲,兩人合作演出演技大爆發,廣受好評。
《生生世世》重現四、五○年代的助產士生活,劇中為數不少的三代同堂用餐劇情,讓阿龐勾起往日時光的回憶,也坦言身為長孫的他,從小被阿公阿嬤帶大「被捧在手掌心」,新戲中要詮釋一位嚴父對他而言難度極高。劇中甚至要甩薛仕凌巴掌,為求效果兩人講好「來真的」!他表示拍攝現場氣氛火爆、張力十足,衝突戲一氣呵成,表現超乎意料的好,但導演一喊卡後現場所有演員都被現場氣氛感染狂喊對不起,直呼「演出當下比看戲的更緊張」!
這次演出也讓阿龐想起了他的情報員父親,回憶童年時他完全不知道父親身分特殊,家中長期被監聽,連阿公阿嬤都對父親的工作避而不談。因為工作關係父子兩聚少離多,˙阿龐笑說他印象中每次父親回家要麼穿個中山裝,不然就是老兵汗衫,當時家中還養了雞鴨,父親一回來就是「雞飛狗跳」,外人眼中情報員有如007的帥氣形象完全破滅!
幼時父母離婚讓阿龐對父親有些不諒解,甚至曾直接當面質問父親,他感性的說因為2010年淋巴癌大病一場,因此體認到很多疑問當時沒有解開,會是人生的遺憾。阿龐更用親身經歷提醒周遭朋友,直言「關係這一塊,時間錯過是無法修補的」。癌癒後阿龐也開始換位思考、體諒父親,兩人轉變為朋友的相處模式,也領悟了「活到老,學到老」不只是一句口號,更是心態上的調整。
節目中心/廖一龍 責任編輯/侯乃榕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