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幸福家庭變調性格變叛逆,育幼院合唱團引導敞開內心
  • 走過歷練更懂得享受舞臺,靠音樂抒發情緒也療癒歌迷
  • 將低潮與困難視為成長養分,未來想多方挑戰突破自我

從知名選秀節目出道的梁文音,以細膩療癒的「梁式唱腔」唱紅無數經典歌曲,更收獲不少粉絲的愛戴,而在這動人嗓音背後,其實有著許多的波折與故事,雖然年幼時幸福家庭的變調,讓她經歷了難以承受的傷痛,但她仍克服了困難,運用著她的人生經歷,唱出有故事的歌聲。近日她也接受台視節目專訪,分享她成長的曲折故事,更宣布即將舉辦出道15週年演唱會的好消息。

年幼家庭變調封閉內心 音樂點亮人生解母心結

梁文音的動人嗓音,帶領不少人走過低潮與傷痛,而這樣的她,曾經也面臨到人生的低谷;年幼時的梁文音,原本生活在一個幸福的家庭,小學時媽媽染上酗酒習慣,爸爸因工作意外過世,姐弟三人不得不被送往育幼院。梁文音坦言自己記憶中的父母相當相愛,直到後來家庭支離破碎,一度讓她無法接受,當時的她更將一切責任歸咎在母親身上。

突如其來的轉變,讓她封閉自我內心變得叛逆,直到參加育幼院合唱團後,音樂成為點亮她人生的一盞明燈,讓她願意再度敞開內心,重新接觸世界,也讓她逐漸成長,並在母親臨終病榻前說出:「媽媽我原諒妳」,才終於解開心中與母親的心結。後來的她,在2008年參加歌唱選秀節目一戰成名,談及一路上支持她前進的動力,梁文音說自己最感謝兼職二份工支持她追夢的姐姐,如今才能透過音樂的力量感染他人,鼓勵大家向前走,更闖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走過婚變仍期待幸福 渴望多領域挑戰突破自我

2022年底,梁文音睽違4年發行個人新專輯,以陽光健美的新形象與大家見面;回首走過歌壇15年的日子,梁文音自認最大的差別就是「更能享受舞臺」,也感性分享,很慶幸自己是一位歌手,能夠透過歌唱去表達及排解情緒壓力。

走過家庭遭逢變故與婚變風波,梁文音將人生所遭遇的低潮與困難視為她成長的養分,她表示心中對於家庭的美好想像一直存在,也仍然期待幸福到來,但會加倍愛自己,不再在愛中委屈求全。今年面對她人生中首場大型個人演唱會,梁文音更預告會突破自我,再度挑戰唱跳,希望能呈現完美的演出給觀眾,也期許未來能夠加速新專輯的發行,持續帶來更多不一樣的作品。

責任編輯/蔡彤立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