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寶楨認為,執政黨不應該透過媒體測風向。圖:翻攝自楊寶楨 Christina粉專
楊寶楨認為,執政黨不應該透過媒體測風向。圖:翻攝自楊寶楨 Christina粉專
  • 藍綠皆不滿提名黃健庭擔任副院長,總統府下午臨時宣布,提名記者會取消
  • 楊寶楨呼籲,執政黨不要透過媒體測風向,發現報派人選引發爭議,再取消人事提名記者會
  • 楊寶楨強調,民眾黨主張「廢除考監兩院、回歸三權分立」

傳出總統府將提名國民黨籍、前台東縣長黃健庭出任監察院副院長,引發爭議,總統府下午緊急宣布取消監察院人事提名記者會,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呼籲執政黨,勿用媒體測風向,並重申民眾黨「廢除考監兩院、回歸三權分立」的主張。

總統府原定今(19)下午3點召開記者會,公布第6屆監察委員提名名單,然而藍綠皆不滿提名黃健庭擔任副院長,而總統府下午臨時宣布,提名記者會取消。

對此,楊寶楨呼籲,請執政黨不要透過媒體測風向,發現報派人選引發強烈爭議,再來取消監院人事提名記者會,對於人選名單應謹慎以對,而非淪為「政治分贓」引發全民公憤。

楊寶楨指出,近年來監察院行使不彰、定位紊亂,不但讓監察委員淪於政黨打手、政治酬庸,還領著院長、部長等級的高薪,因此社會各界常聽見要求廢除監察院的聲音也是勢在必然。執政黨更不該「說一套做一套」,一邊喊著廢考監,一邊又把監委名單提好提滿。

楊寶楨強調,民眾黨主張「廢除考監兩院、回歸三權分立」,並呼籲蔡政府對於相關人選或是考、監兩院存在的必要性,都應周延思考,審慎決定。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