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祕書長黃健庭日前自爆,跟郭董有討論過,如果沒有徵召他,可以改列不分區立委席次,爭取擔任立法院長,對此郭台銘辦公室昨天(9)晚間發聲明反擊,表示沒有考慮其他職位,更要黃健庭應該把記憶釐清,今天(10)黃健庭親自說明過程原委,再爆郭董還曾經說,「不分區可以不用列在第一位」,黃健庭也喊話相信郭董不會想要保送民進黨。

藍立院席次僅1/3 郭辦:郭董只考慮選總統

國民黨陷入分裂危機,黃健庭自爆曾跟郭董討論過,如果類初選沒有贏,可以爭取立院龍頭,為人民做事,「我相信郭董他還是會信守承諾,因為保送賴清德絕對不會是他的選項」,他還說如果是侯市長贏、郭台銘列不分區輔選總統,然後可以爭取當立法院長,後來這個方案就把它稱為PLAN B。

但郭辦發聲明怒批,國民黨高層私相授受,何況國民黨立院席次只占1/3,這職位根本不存在,郭董只考慮選總統,還重話抨擊黃健庭,要他「謹慎釐清自身記憶」,讓黃健庭跳出來還原對話過程。

郭台銘回應選立法院長。圖/台視新聞

黃健庭指出,後來不只一次討論,郭董還說不需要把他放在第一名,可以放在後面一點,還有催票的效果,他聽了非常敬佩。

黃健庭喊話郭台銘,甚至動之以情,當然也是為了穩定支持者信心,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們,尤其挑戰艱困選區的小雞們,從台中、宜蘭、台南等地集結到黨中央挺侯。

侯友宜首度明確致歉 韓國瑜:愛與包容是我不變信念

黨內挺侯派與反侯派持續角力,侯友宜身為母雞也有進展,不斷拉攏深藍,9日首度直接向韓國瑜道歉,不過沒有當面,依舊被外界批評沒誠意。

對此侯友宜回應,有多次用電話跟韓市長聊一聊、約見面,但因為韓市長臨時有事,就沒有辦法見到面。

韓國瑜則回應秉持「愛與包容」,期盼同志們團結。四年前國民黨慘敗,侯友宜輔選被批不努力,現在反過來要參選,想平息深藍怒火,還得繼續努力。

台北/傅詩涵、桑輔成、劉醇唯、張士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