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第一次會談,即將在今(14)天下午正式展開,作為藍營談判斡旋的重要角色之一的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稍早受訪表示,將朝真正能合作的目標來努力。

藍白這次的會談將以2對2方式進行,全程「公開透明、公共辯論、公正民調」,會前、會後可接受媒體訪問,會中也將全程錄影。民眾黨方面,派出競辦總幹事黃珊珊、競辦主任周榆修,國民黨則由競辦執行長金溥聰、黨秘書長黃健庭出面。

不過,柯文哲13日接受TVBS節目主持人錢怡君專訪,將於今晚播出,錢怡君搶先在臉書透露,柯文哲針對藍白合提出5點看法,第一,相信數字和科學,第二,二十天之後就會有結果,第三,唯一勝選可能是「柯當正的、藍推副手」,第四,延續第三點,柯文哲表示,我會贏,且大贏,第五,郭台銘一定要拉進來,要有角色。

對此,黃健庭今早受訪表示,所有主張和作為的目標是「真正的合作」,任何會製造對立和彼此分裂的事情都應該拋棄。

黃健庭也強調,不會有任何設限,原則是促成合作,而非製造對立,如果造成對立的話,根本連談都不必談,既然要談就要朝真正能合作目標來努力。

台視新聞/桑輔成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