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疫苗官方機構所長指出,武漢肺炎可望在數月後問世。圖:台視新聞
德國疫苗官方機構所長指出,武漢肺炎可望在數月後問世。圖:台視新聞
  • 德國已有2個疫苗研究接近臨床試驗階段,在未來幾週就可獲得官方研究所批准
  • 齊修特克指出,民眾在數月內規模接踵武肺疫苗是可以實現的

武漢肺炎(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仍嚴峻,各國積極投入研發疫苗,現傳出好消息,德國核准疫苗的官方機構所長齊修特克(Klaus Cichutek)指出,生產商將在不久以低價提供武肺疫苗。由於武漢肺炎的病毒株不斷變化,疫苗生產將因應各地有不同規則,齊修特克呼籲,全球應有公平分配的機制。

根據《德國之聲》報導,保羅艾爾立希研究所(Paul Ehrlich Institute)所長齊修特克受訪指出,德國已有2個疫苗研究接近臨床試驗階段,分別來自德國傳染研究中心及圖林根州生物技術公司。而這2種疫苗可能在未來幾週就可獲得官方研究所批准,進入到下一階段的臨床試驗。

齊修特克樂觀指出,德國民眾大在數月內規模接踵武肺疫苗是可以實現的,他呼籲各界,應建立全球公平分配的機制。此外,針對新型冠狀病毒不斷的病原體變化,齊修特克強調,應依據世界各地情況做出因應的規則。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