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明通向台商喊話,中共代理人法案與台商無關。圖:台視新聞
陳明通向台商喊話,中共代理人法案與台商無關。圖:台視新聞
  • 許毓仁質疑內政部長徐國勇和中國政協委員管浩鳴會面一事,難道徐國勇不是「中共代理人」?
  • 陳明通掛保證,中共代理人法案跟台商無關,要台商在中國好好經商、賺大錢

中共政治代理人相關法案,民進黨立院黨團29日利用人數優勢,強勢付委,引發國民黨立委不滿,今天(30日)在立法院,嚴厲質詢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質疑內政部長徐國勇和中國政協委員管浩鳴會面一事,難道徐國勇不是「中共代理人」?由於這項法案,也引發台商憂心,會讓他們陷入險境,陳明通向台商信心喊話,說相關法規跟台商無關,請台商在中國安心賺錢。

藍委質疑:徐國勇見管浩鳴 不算中共代理人?

民進黨立院黨團,29日在立法院會變更議程,將中共代理人法案付委,並且以人數優勢強勢過關。

國民黨立委許毓仁今天質詢陳明通時,大動肝火,質問內政部長徐國勇和政協牧師管浩鳴見面,難道不算中共代理人。另外,親民黨立委陳怡潔表示「徐國勇你們的大部長,甚至外界都說,你們才是所謂的中共代理人」,要求陳明通說明。

陳明通則表示,管浩鳴的身分政府一直有在了解,只是徐國勇不涉兩岸,對這方面比較不了解,和徐國勇說明後,他就了解了。

許毓仁質疑,徐國勇和管浩鳴見面,難道不算中共代理人。圖:台視新聞

中共代理人法案付委 陳明通請台商放心「好好賺錢」

而「中共代理人」法案引起部分台商憂心,質疑蔡政府可能說一套做一套,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也批評,民進黨不想保護台商跟台生。

對此,陳明通掛保證,中共代理人法案跟台商無關,要台商在中國好好經商、賺大錢。

港嫌陳同佳案 陳明通:願不願投案 看他意願

另外,針對港女命案兇嫌陳同佳的投案進度,陳明通語帶保留回應,港府表示陳同佳是自由人身分,不能抓他,台灣已經提供投案窗口,現在就是看港府的責任感,和陳同佳的真實意願。

面對陳同佳案,執政黨已經明顯低調,卻另起戰場,鎖定中共代理人法案,2020選前,掌握議題主導權。 

台北/葉庭、蕭宇志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