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舉辦感恩之旅,感謝郭粉一路支持。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郭台銘舉辦感恩之旅,感謝郭粉一路支持。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 郭台銘不選2020 擬當助選員幫民眾黨站台
  • 爭取親民黨提名參選? 王金平:可這麼解讀
  • 若王金平披橘袍出征會投他? 柯文哲:發生再來處理

台北/葉庭、蕭宇志 責任編輯/林湘芸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宣布不參選2020總統大選後,為了感謝一路支持的粉絲,舉辦感恩之旅,第一站選在台北市三創,名額1000位,不到30分鐘就額滿,號召力不減。但郭柯王三人的結盟,下一步到底是什麼 ? 郭辦表示,9月28日見面會,郭台銘就會跟粉絲報告未來動向。

而郭台銘跟柯文哲的合作方式,可能會用助選員身分,幫台灣民眾黨站台助講。至於王金平,現在尋求與親民黨合作,可能想藉助橘營之力取得2020門票,王金平則強調,會參選到底。

郭台銘不選2020 擬當助選員幫民眾黨站台

郭台銘為了回應廣大郭粉一路支持,將在28日舉辦第一場果凍見面會,地點選在三創園區,一開放報名,千人名額30分鐘內被搶光。不只台北,全台感恩之旅,範圍涵蓋全北中南東部,預計舉辦6到8場。

郭台銘即使不參選總統,還是會發揮政治影響力,其中包含與柯文哲合作,郭家軍、柯家軍,互相幫忙拉抬立委選情。

郭台銘辦公室發言人吳怡萱表示,「郭台銘有一些初選的政見想要落實,當然朝國會方向前進,的確是他考量的一個點,所以如果柯市長這邊需要幫助,郭台銘也會全力支持,包括助講站台。」

吳怡萱透露,郭台銘願意幫民眾黨站台。圖:台視新聞

若王金平披橘袍出征會投他? 柯文哲:發生再來處理

不過郭柯王聯盟的另一位成員,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似乎想分道揚鑣,堅持參選到底的他,自爆和親民黨聯繫上,掌握提名門票,他也再次強調,自己會參選到底。

對此,親民黨立委李鴻鈞指出,「王金平院長也好,包括柯文哲市長也好,他們都有透過人表示,想要來跟宋楚瑜主席聊一聊,會跟誰來合作,10月中才會做最後定論。」

而柯文哲被問到,如果王金平代表親民黨參選總統,會把票投給王金平嗎?柯文哲回應,「等事情發生再來處理。」

王金平強調,自己會參選到底。圖:台視新聞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