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孟蓉現身受訪。圖/台視新聞
周孟蓉現身受訪。圖/台視新聞

距離投票只剩一天,在「藍白郭」合作破局後,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究竟會支持國民黨侯友宜還是民眾黨柯文哲,引發關注,挺郭大將、屏東縣議長周典論的女兒昨(11)晚在臉書透露,郭台銘在藍白合破局後曾表態「不會投柯文哲」,不過郭辦回應「沒聽說不評論」;今(12)天周孟蓉現身,除了哽咽談到父親上午被借提,也透露郭台銘表示,柯文哲要見他,先去見周典論。

2024總統大選,放棄參選的郭台銘究竟會支持誰,遲遲未正面表態,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經手「台灣阿銘的公開信」,揣測郭台銘的心裡話,呼籲票投侯友宜,遭郭辦澄清其所言絕非事實,保留法律訴訟權利,將於選後採取行動。

涉嫌郭台銘參選連署書行賄案的周典論,他的女兒周孟蓉昨晚在臉書公開發文,轉述郭台銘在去年11月25日致電「為了守護中華民國、政黨輪替,他不會也不能支持柯文哲;因為支持柯文哲就是保送賴清德,更是葬送中華民國」,總統大選唯有集中選票,支持侯友宜才能完成政黨輪替,下架民進黨。

周孟蓉表示,郭台銘唯一的目標就是政黨輪替,因為郭台銘這個初衷,她和父親才奮不顧身投入守護中華民國的使命,即便因此她和父親受到政治迫害,父親甚至坐了政治黑牢,「但我們不改其志,正如同郭董也不改初心」。不過,郭台銘競選辦公室回應「沒有聽說過此事,不予評論」。

周孟蓉發文,轉述郭台銘表態部會也不能支持柯文哲。圖/翻攝自Facebook@Elaine Chou

今天下午周孟蓉接受訪問,她先是提到,早上8點多父親再度被借提,更批評司法恐嚇,他們不是十大通緝要犯,檢察官還沒有到場,檢調竟然是翻牆進到家裡,「這是正常的司法程序嗎?」

周孟蓉一度哽咽,她強調,雖然害怕、也擔心父親,但守護中華民國這條路,他們不會退也無路可退,當初因為受到郭台銘守護台灣的召喚,她和父親堅持支持郭台銘一路走下來,她不會退縮,更相信要集中選票對付貪汙腐敗的民進黨,「這是最神聖的武器,我要請大家跟我們以及郭董的初心,一起前進,一起下架民進黨」。

面對媒體追問,郭台銘有說不支持柯文哲,而是要支持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周孟蓉回應,去年11月24日登記參選截止後,郭台銘曾告訴她,有請幕僚轉告柯文哲的幕僚,如果要找郭台銘,先下南部找周典論,假如周典論願意見柯文哲,他會考慮要不要接見。

周孟蓉一度哽咽。圖/台視新聞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