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界推測,蘋果執行長庫克將現身鴻海集團50周年晚宴。圖/翻攝自X@tim_cook(資料畫面)
外界推測,蘋果執行長庫克將現身鴻海集團50周年晚宴。圖/翻攝自X@tim_cook(資料畫面)

全球電子業代工龍頭鴻海集團,即將在明(20)晚迎來慶祝50周年的晚宴,外界推測可能出席的重要來賓,包括蘋果執行長庫克、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等人。對此,鴻海集團董事長劉揚偉今(19)日出席高爾夫活動透露,重要的客戶與供應商都會來,也坦言過去5年都是跟郭台銘一起打球,但自從郭台銘踏入政壇之後,球友就換人了。

拿高球喻做生意 劉揚偉:不布局AI將被淘汰

鴻海集團迎接成立50周年,即將在週二(20日)在台北文華東方酒店舉行晚宴,外界推測邀請名單,包括重要合作夥伴蘋果執行長庫克,以及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也有機會親自出席。

對此,鴻海集團董事長劉揚偉出席鴻海贊助的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球賽活動時,口風依舊低調,保持神秘,僅表示客戶、供應商、合作夥伴,以及全球各地當地政府、駐台灣的代表都會參與。

不過,劉揚偉首次透露,過去5年都是跟創辦人郭台銘一起打球,但郭台銘進入政壇之後,球友就換人了,現在多跟黃清苑獨董打。

而劉揚偉不但擁有好球技,也看好集團的營運,在AI佈局上可以像高爾夫一樣打得又高又遠,帶動營收成長。

劉揚偉直言,「現在沒有高科技公司不佈局AI的,不佈局AI都會被淘汰掉了。」打高爾夫跟做生意一樣,經常會碰到一些困難,在困難時絕對不能夠被影響。

拿高爾夫比喻做生意,期許能夠鍛鍊規劃能力,碰到狀況臨危不亂,重新回到正軌,打得高遠。

桃園/葉俞璘、方劭丞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