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生在自己宿舍門外貼上便利貼,聲援香港反送中,反遭中生痛毆。圖:翻攝自網路
港生在自己宿舍門外貼上便利貼,聲援香港反送中,反遭中生痛毆。圖:翻攝自網路
  • 港生聲援反送中遭毆 中生掛五星旗回嗆
  • 港生挺反送中遭中生爆打 校方協調和解

高雄/許益勝、葉政昀 責任編輯/鍾孟軒

香港反送中風潮吹進台灣,不只網路有學生團體力挺,大學校園也有不少人以便利貼自製連儂牆聲援,沒想到中秋節這天,一名來台就讀義守大學的大一港生,在自己宿舍門外,以便利貼表達反送中訴求,反遭同宿舍中生惡意撕毀,甚至對該名學生掐脖子甚至潑水洩憤,最後還在自己門前掛出五星旗嗆聲。

雖然事後校方介入處理,雙方在幾天後到轄區派出所和解,但事件在網路鬧得沸沸揚揚,在校港生也成立互助小組,避免落單遭盯上。

有中生在網路上討論打人事件。圖:翻攝自網路

港生聲援反送中遭毆 中生掛五星旗回嗆
門前用便利貼,貼出一個香港英文縮寫,旁邊還有一句願榮光歸香港,大學生以標語力挺香港反送中,卻傳出遭中生暴力對待,其他中生被問到這幾件事都不願多說。

記者:「有沒有聽人家說過(中國學生毆打港生)?」受訪中國學生:「真的沒有,中秋節三天我不在宿舍,我們不喜歡討論這些。」

暴力事件就發生高雄義守大學宿舍,中秋節這天有就讀大一的港生,在宿舍門前自製,反送中連儂牆,同宿舍的中生看到後很不滿,先霸道將便利貼撕毀,甚至對港生動粗掐脖子,還在宿舍門口朝對方潑水,最後也在自己門前掛出五星旗回嗆。

記者實地走訪義守大學採訪中生,都表示不願意談此事。圖:台視新聞

港生挺反送中遭中生爆打 校方協調和解
校方接到學生反應,才由校安人員介入處理,雖然便利貼和國旗都被撤下,但事件已在網路引發討論,港生們人人自危外出都要結隊,就怕落單被盯上。

義守大學學務長危永中:「我們基於學校的校規,按照學校的校規,依法我們就會來做,送我們學校的...依照行政程序我們會送,學校的獎懲委員會來做議處。」
在學校協調下,雙方最後到了派出所和解,只是港生在大學校園表達訴求,卻遭惡意攻擊,地點還是在學生宿舍,也不禁讓人替校園安全打上問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