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吃了大蒜或洋蔥後,留下的強烈氣味,是不是令你感到相當困擾?但不用擔心,有一些簡單而有效的方法可以幫助你消除嘴巴中的異味。

1、漱口清潔:使用牙刷和牙膏徹底刷洗你的牙齒和舌頭。清潔牙齒和口腔可以去除食物殘留和細菌,減少異味的產生。

2、使用口香糖或薄荷糖:口香糖或含有薄荷成分的糖果可以幫助口腔保持清新。咀嚼口香糖可以刺激唾液分泌,進而清除口腔中的異味。

3、喝水:大量飲用水有助於清洗口腔,將殘留物洗去。同時,水可以稀釋口腔中的異味物質,幫助消除異味。

4、使用蔬果:咀嚼一些蔬菜或水果,例如蘋果、胡蘿蔔或芹菜,可以幫助清潔口腔,同時蔬果本身的清新氣味也能掩蓋異味。

5、使用檸檬汁或醋:檸檬汁和醋都具有強烈的消臭效果。可以將少量的檸檬汁或醋加入水中漱口,或者直接飲用,以中和口腔中的異味。

6、咖啡豆或茶葉:嘗試咀嚼一些咖啡豆或茶葉。它們的氣味可以幫助掩蓋口腔中的異味。

(圖片來源:Dreamstime/典匠影像)

【延伸閱讀】
專家點名「5類食物」吃了害口臭!薄荷糖也中 尤其生吃這3種氣味更濃
「嚼口香糖除口臭」恐讓嘴巴更臭! 專家激推「8類食物」防壞口氣:酸菜、麵包上榜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