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也可以用聽的

說到日本料理的生魚片、壽司,就會想到芥末這個調味品,芥末是深受大眾喜愛的日本調味品,能為生魚片、壽司等食物添加風味;最近一項研究發現,長吃芥末對認知功能有幫助,就刊登在《Nutrients》(營養學期刊)。

這個新的研究發現,使用含有芥末中主要的生物活性化合物6-MSITC補充劑不不管是短期或長期的記憶力,都有顯著的改善。

語言、執行力、注意力均有改善

研究團隊對72名年齡在60至80歲之間的健康志願者進行了評估,將其分為兩組,其中一組在睡前攝取100毫克芥末萃取物,而其餘的則在12周內攝取相同分量的安慰劑。研究人員在試驗前後評估了參與者的一系列的認知能力,包括執行能力、記憶力、處理速度和注意力。

在實驗結束時,攝取芥末的組別在語言能力、注意力和執行簡單任務方面表現出更好的短期和長期記憶。

需做更進一步研究來證實

這項研究,研究了6-MSITC攝取對老年人認知能力的益處。目前的隨機對照試驗顯示,在12週內攝取0.8毫克的6-MSITC相較於安慰劑組,明顯改善了記憶功能,包括情景記憶和工作記憶,但並未發現在其他認知功能上有明顯的改善。而這項研究是首次證明6-MSITC對健康老年人的記憶功能有益。

研究人員相信,攝取6-MSITC將有助於增強老年人日常的記憶功能。然而,團隊還需要測試芥末對其他年齡組別的影響,並檢查芥末是否有助於減緩與失智症相關的記憶衰退。

(圖片來源:Dreamstime/典匠影像)

延伸閱讀】
冷凍魚比較不新鮮? 專家解惑!「NG解凍」小心營養流失
吃到沒熟的豬肉會怎麼樣? 恐怕不是拉肚子而已!醫曝「驚人下場」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