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放手一搏手作司康,人生下半場再出發
  • 新竹超人氣排隊名店,隱身東門市場
  • 每日手作司康,甜點控必收口袋名單

新竹市區有一家高人氣司康甜點店,老闆娘彭淑惠靠她的巧手,製作出許多美味司康,在手作的背後,藏著她跟先生退休後,挑戰創業的故事,也蘊含著兒子的孝心,在各種經典口味的司康裡,品嚐得到幸福的滋味。

可愛文青風甜點店 飄香的美味司康

位在新竹市這家充滿文藝氣息的甜點店,有著溫暖木質調,咖啡香和烤焙,散發出的奶油香,交織成午後迷人放鬆的優雅香氣,每到下午,才剛開門營業,聞香或慕名而至的客人,總是絡繹不絕。

藝術品般手作司康 溫馨一家人幸福創業

人稱阿姨的老闆彭淑惠,每日手作造型精緻的司康,幾乎全出自她一人之手。本來矮矮胖胖的麵團,在高溫下快速長高,沾上牛奶糖醬,放上法式焦糖杏仁片,再切開塗上焦糖醬,擠上卡士達,最後灑上降低甜度,能襯出香氣和焦香的海鹽,是店裡的熱銷之一,顏值美味兼具的海鹽牛奶糖卡士達。

其實會做出這些漂亮的司康,也和老闆彭淑惠的藝術背景有關,在創業開店之前,彭淑惠是一位美術老師,店裡頭處處可見的這些畫作,都是她的作品,所以做司康對她來說,只是另一種藝術的展現。

放手一搏選擇創業 人生下半場精彩再出發

50多歲結束教學後,不甘在家和電視乾瞪眼的退休人生,放手一搏選擇創業,意外展開人生新篇章。看見了新竹東門市場的轉型年輕化,老闆彭淑惠抓住了趨勢,找先生結合兒子擅長的甜點專業,一家人一起將老古董店轉型,夫妻兩人在市場的小小店鋪,改賣起司康,闖出名聲。

這一顆顆金黃色的美味司康,除了是饕客們午後的享受,更是彭淑惠在人生下半場,開創出充實的新生活,也是緊密串聯起一家人的幸福祕方。

記者/顏明儀 江勝代 責任編輯/許馨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