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嘉」創業,融合在地文化火雞肉飯口味
  • 造型吸睛可愛與眾不同,創意臘腸狗雞蛋糕

嘉義市這間特別的小店,說是賣蛋糕,但是內餡裡與眾不同的包入了雞肉飯,還有其他人氣口味,更是征服了無數老饕的味蕾,老闆王子興其實根本沒有餐飲背景,送過貨、當過作業員,甚至跑過龍套,到最後遇到貴人,才決定跟太太返鄉創業,讓這屬於嘉義的特色好味道,傳遍鄉里。

嘉義特色甜點美食 火雞肉飯雞蛋糕

一個個臘腸狗造型的雞蛋糕,五彩繽紛的內餡有鹹有甜,征服無數大人小孩的胃。王子興夫妻倆當初決定回到嘉義創業時,第一個思考的點,就是創作出能代表嘉義的甜點,一般人提到嘉義,會聯想到雞肉飯,老闆把這兩個東西結合在一起,就研發了雞肉飯這個口味,為了做出理想中的雞肉飯內餡,老闆試煮了無數次,才終於找到鹹甜的黃金比例。

結合自身專長 創造太太最愛的專屬口味

如此特別的雞肉飯口味,不但吸引許多饕客慕名而來,更讓老闆王子興獲得嘉市好店表揚,一路走來充滿艱辛,不斷嘗試各種可能的王子興,卻始終找不到自己的定位,直到他遇到了一位貴人。王子興說,在台中工作時,因緣際會之下進去動物藥廠,學習一些原物料調配,可說是對做蛋糕的一個概念啟發。勇於嘗試的王子興和太太討論之後,決定返鄉創業,一方面能照顧孩子,一方面完成自己的夢想,更不忘結合自身專長,為太太李貞儀創造出她最愛的專屬口味。

德式香腸為發想 創作出造型雞蛋糕

提起當初為什麼會創造出狗狗造型的雞蛋糕,其實因為自己實在太愛吃熱狗,雞蛋糕中放進德式香腸,獨一無二的造型,是老闆親手畫圖案,交給工廠3D開模,除了造型上創意十足,內餡用料更是毫不手軟,就這樣料多實在的造型燒,在嘉義打響名號,店裡頭的元氣紅豆,配料更是十分講究,除了使用顆顆飽滿的萬丹紅豆,還加上紫米及甜而不膩的棗泥。

結合自身專長,製作每一種內餡都充滿用心,就是要讓大家吃甜食,吃得開心無負擔,如今他們雙腳,踩在熟悉的土地上,踏實地生活,不但溫馨陪伴孩子們成長,更攜手將夢想發揚光大,讓更多人品嚐到屬於嘉義的好味道。

台視新聞/林温晴 陳世忠 責任編輯/許馨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