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澎湃豪華海鮮麵線!出自琉璃工藝第二代
  • 五星級愛妻料理,招牌料理「痛風蝦圈麵線」
  • 兄弟情義相挺,琉璃藝術般的暖心麵線

新莊有間人氣很旺的小吃店,店裡的招牌,痛風蝦圈麵線,是用十多隻炙燒白蝦,圍滿整個碗,甚至用生食級的干貝,作為食材,讓老饕們大呼過癮,店裡還裝飾了很多琉璃藝術,原來老闆吳拓捷,出生琉璃世家,因為太太愛吃麵線,讓他決定出來創業,也讓美食跟藝術,激盪出絢麗的火花。

生食級干貝海味綜合麵線  美味祕訣「油蔥酥」

鮮紅誘人,炙燒完成的蝦子圍滿整碗麵線,仔細數一數,裡頭擺了10隻白蝦,麻辣肉圓裡頭肉餡飽滿,淋上醬汁大口咬下,鹹香帶辣,讓人大呼過癮,店內餐點大獲好評。

這些美味料理,全都出自老闆吳拓捷之手,每天一到店裡第一件事,就是熬煮麵線的濃醇高湯,將帶皮帶肉的新鮮豬大骨,快速放入鍋中汆燙,去除血水雜質起鍋備用,而麵線糊口感好吃的祕訣,就是加了讓高湯香氣大大提升的油蔥酥,除了湯底用心,麵線品質也是精心挑選,選用新竹手工紅麵線,店內人氣,是這碗使用生食級干貝與Q彈白蝦的綜合麵線,簡單炙燒後,帶出最原始的鮮甜海味,海鮮鋪滿整碗,讓每位顧客忍不住拿起手機拍照,為了滿足老饕味蕾,吳拓捷加入自己最愛的海鮮食材。

創業路上用心堅持  源自於父母的職人精神

出生琉璃世家的他,有著勇敢冒險的特質,「從不自我設限」是他的座右銘。五顏六色的琉璃藝術品,將吳拓捷的麵線店,裝點得既繽紛又有生命力,而之所以選擇開麵線店,背後的原因,其實來自吳拓捷對太太,表達愛的另類方式。

除了太太蔡雨潔的全力支持,麵線店能成功,吳拓捷的哥哥吳金霖,功不可沒。承接家業的吳金霖,跟弟弟年齡相差12歲,兄弟倆從小感情非常好。製作琉璃工藝作品,每一步驟都馬虎不得,固定好圖稿,才能裁切各種不規則圖案,而他們始終堅持手作工藝,源自於父母的職人精神。吳金霖說:我們家的琉璃產業,是我爸爸媽媽開始白手起家,然後就一路從日本跟美國學習回來的,琉璃製作、燒製,然後切割、圖案設計,到整體完成畫面出來的時候,每一個環節都是環環相扣的,所以在藝術琉璃上面的核心,我覺得用心是第一,再來還有耐心,還有你對每個東西的堅持。

家人相互勉勵支持  豪華海味麵線結合琉璃工藝

提起弟弟,從小就獨立自主,哥哥吳金霖說明其中的緣由,當時分別就讀,高中和幼稚園的兄弟倆,因為家中一場無情大火,一瞬間失去所有,於是對於弟弟想完成的夢想,哥哥也卯足了勁,全力以赴。

帶有富貴意涵的黃金琉璃工藝品,跟店裡頭代表五福臨門的黑桃五綜合麵線,兩者相互呼應,吳拓捷帶著全家人的祝福,結合自己深愛的琉璃跟美食,端出一碗碗,動人心弦的暖心麵線。

台視新聞/林温晴 陳世忠 責任編輯/許馨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