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即將迎來第4次減半。圖/非凡新聞
比特幣即將迎來第4次減半。圖/非凡新聞

加密貨幣市場回溫!比特幣現貨ETF問世推升需求,帶動價格一路走強,今天衝破5.6萬美元關卡,創下兩年多來新高。分析師指出,過去在比特幣減半前價格都會下跌,這次卻逆勢上漲,估計是投資人在減半前先買入看多部位,因此看好比特幣今年有望挑戰6.9萬美元的歷史高點,明年更上看10萬美元。

吸金!比特幣現貨ETF累計凈流入逾59億美元

比特幣26日才剛剛突破5.4萬美元,沒想到短短幾個小時內,又繼續上攻,站上5.6萬美元關卡,漲幅超過10%,更創下2021年12月以來新高!

數位資產管理公司產品長林韋翰指出,「之前美國SEC通過現貨ETF這個事件,其實如果看一下數據,到目前為止,已經淨流入超過59億美金了,所以目前投資人對比特幣現貨ETF的買盤是很強的。」

減半倒數買盤簇擁!比特幣登高拚10萬美元?

除了現貨ETF持續「吸金」,Bitwise資產管理公司分析師認為,這是因為投資人在比特幣4月22日減半發生之前,先買入看多部位,屆時挖礦可獲得的獎勵將減半,從6.25個比特幣降至3.125個,不過其實這樣的走勢,過去通常是發生在減半之後。

林韋翰提到,「過往的話,每次減半前其實都會有大約40至60%左右的修正幅度,但是這次的情況可能跟過去不一樣,因為現在比特幣的持倉者、投資者,很多都是機構投資人,他們比較不會像過去散戶一樣會很快拋售,今年跟明年可能就是比特幣一個比較大的牛市,所以這兩年就是看看比特幣有沒有辦法挑戰往10萬這個關卡。」

Bitwise資深加密貨幣研究分析師Ryan Rasmussen指出,「我們認為比特幣會在2024創新高,之前價格大約是6.9萬美元,但我認為不會就此止步,與今年上一個高點相比,我們還會有10至15%的上漲空間,這將使比特幣價格來到8萬美元價位。」

比特幣即將迎來第4次減半,由於稀缺性提高,到時候也有助於開啟新一輪加密貨幣市場的牛市週期,不過加密貨幣價格波動劇烈,投資人得留意高風險。

台北/黃友柔、謝隆証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