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貨幣ETF近期成為市場熱門話題。圖/非凡新聞
加密貨幣ETF近期成為市場熱門話題。圖/非凡新聞

亞洲加密貨幣市場傳出令人振奮的消息!嘉實基金香港公司已完成提交比特幣現貨ETF的申請,力拚在春節後掛牌上市,若順利通過,嘉實基金的現貨比特幣ETF將成為香港第一檔直接投資數字資產的ETF。

嘉實亞洲首發 比特幣現貨ETF在港申請上市

加密貨幣ETF近期成為市場熱門話題,隨著美國證管會批准現貨比特幣ETF上市,香港也緊追在後,嘉實基金香港公司已於26日提交比特幣現貨ETF的上市申請,規劃在春節後正式掛牌

數位資產管理公司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徐崇寶表示,對於整個市場來說,當然是一件好的消息,或者對於比特幣來說,是利多的消息。

徐崇寶指出,香港市場或者是亞洲市場,對比美國市場,當然交易量會有一定的差異,所以農曆年後若香港第一檔比特幣現貨ETF通過,它的交易量會到多大,甚至會影響比特幣價格到什麼程度,都需要再進一步觀察,

香港第一檔比特幣現貨ETF 最快春節後掛牌

目前香港已有三檔追蹤比特幣或以太幣期貨的 ETF掛牌,如果申請成功獲批,嘉實基金的現貨比特幣ETF將成為香港第一檔直接投資數字資產的ETF,有望引進更多資金流入加密貨幣市場。

加密貨幣熱潮持續對亞洲產生影響,中國由於經濟疲弱,許多人持續購買比特幣,甚至表示比特幣如同避險的黃金,而台灣的政策則還是偏向保守,目前並未開放比特幣ETF的流通。

徐崇寶指出,比特幣在台灣目前還不是定位為有價證券,所以台灣的投信業者依據投信管理辦法,就不能去發行比特幣現貨ETF,甚至也不能去投資或連結,現在金管會也禁止台灣的投資人用複委託去買美國的比特幣現貨ETF,其實這都是為了保障投資人。

比特幣減半倒數 專家樂觀上看17萬美元

不只台灣,由於比特幣ETF是較為新穎的金融商品,各國都抱持觀望的態度。

近期由於現貨ETF獲得核准,而引發的利多出盡賣壓,似乎已經到了尾聲,投資人開始把焦點轉向礦工區塊獎勵即將於4月19日減半的事件,不過市場看法兩極,樂觀者認為,減半後比特幣有望飆升到至少170,000美元,但也有專家提醒,每4年都會有減半的議題,依據過往經驗,通常會於真正減半後半年,甚至一年,比特幣價格才會有明確的漲幅,建議投資人在關注議題熱潮之餘,還是要謹慎投資。

非凡/姚俐安、熊汝璽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