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8日一度來到7萬美元,創下歷史新高。圖/路透社
比特幣8日一度來到7萬美元,創下歷史新高。圖/路透社

比特幣近來漲勢強勁,吸引不少投資人大舉進場,8日比特幣再次衝高,一度突破7萬美元關卡,創下歷史新高紀錄。根據外媒分析,由於投資人對新上市的美國現貨加密產品需求,以及全球利率將調降的預期心理影響,比特幣連日走高,更首度突破7萬美元,帶來一波比特幣狂潮。

如雲霄飛車! 比特幣震盪衝高 今年已上漲60%

加密貨幣熱潮延續,8日搭上雲霄飛車震盪衝高,一度突破7萬美元關卡,創下歷史新高。

這個月5日,比特幣突破6萬9000美元,雖然後來下跌,不過8日再往上衝,更一舉突破7萬美元,今年以來已狂飆超過60%。

美證管會准比特幣ETF上市!吸引投資人大舉進場

外媒分析,比特幣狂潮有幾個原因,第一是加密貨幣主流化,今年初美國的監管機關開放加密幣的投資限制。

今年1月,美國批准比特幣現貨ETF上市交易,包括資產管理巨頭貝萊德、富達投資和富蘭克林坦伯頓都取得發行權,替散戶打開投資大門,吸引投資人大舉進場,加上預測未來全球走向降息,投資人深怕錯失良機紛紛提前布局。

加密貨幣產業因企業破產和醜聞,經歷了18個月寒冬,如今美國核准比特幣能像股票或證券一樣,透過傳統股票帳戶交易,吸引熟悉股市的投資人參與,未來在金融市場會如何發展,值得關注。

國際中心/巫文嘉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