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3日一度暴跌超過10%,摜破4.1萬美元。圖/非凡新聞
比特幣3日一度暴跌超過10%,摜破4.1萬美元。圖/非凡新聞

雖然在2024年一開始,比特幣就突破4.5萬美元,但有分析師警告,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可能不會在1月通過比特幣現貨ETF,導致比特幣價格3日一度暴跌超過10%,摜破4.1萬美元。對此專家表示,比特幣短線大跌,但馬上又拉回來,代表有投資人進場撿,加上市場還是預期通過機率高,因此維持長期趨勢向上的看法不變。

現貨ETF過關有變數? 比特幣一度暴跌逾10%

2024年剛開局,除了股市表現出師不利,現在就連加密貨幣市場也遇上逆風,比特幣價格3日大跳水,一度大跌超過10%,跌破4.1萬美元,而這全拜一份報告所致。

數位資產管理公司產品長林韋翰指出,有一間滿知名的加密貨幣機構發布一篇報告,質疑美國證監會可能不會如期通過比特幣ETF,所以就引發市場短期恐慌,另一部分,很多投資人從去年累積了滿多比特幣,所以可能就趁這一次就獲利了結。

比特幣現貨ETF提案闖關 最終批准等第二季?

目前市場上普遍預期,美國證監會將在1月10日前後通過比特幣現貨ETF的提案,但數位貨幣金融服務平台Matrixport卻說,最終批准可能在第二季才會實現,更預期提案被拒絕後,比特幣價格會下跌20%,至3.6萬美元左右。

遲早過關?專家看好比特幣現貨ETF吸新資金

不過對此平台創辦人卻撇清關係,這是分析師個人看法,反倒認為批准比特幣現貨ETF,是不可避免的事,預期將吸引新的投資進入市場。

比特幣現貨ETF。圖/非凡新聞

林韋翰也認為,長線來看,比特幣還是維持上漲格局,「大量賣出之後,還是有很多的人把他拉回來,所以我們認為當ETF事件還沒有明朗的時候,還是會持續震盪。但是長期來講,當然ETF的通過對這個市場來講,確實就可能會帶來更多的資金,所以長線來說這個事件,應該是會讓比特幣的價格,在長期來說持續地上升。」

比特幣現貨ETF勢在必行? 傳高盛搶當交易商

外媒報導,高盛計劃成為,比特幣現貨ETF的授權交易商,而這似乎也讓ETF距離通過又更近一步。

台北/黃友柔、謝隆証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